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敢让双核同时轮休 卡帅胆识可以吹

撰文 曾潇

有惊无险又一关,熟悉的广州恒大又回来了。在比赛的前三十分钟里,对手甚至无法推进到恒大的半场,完全看不出鲁能其实也是争冠的竞争者。

无论是快攻还是阵地战,恒大踢出了也许是最近两三个赛季最流畅的进攻表现。而且不要忘了,卡纳瓦罗没有派上郑智和冯潇霆这两位大将。

进攻有新意

这两年,鲁能的防守反击让很多球队都吃尽苦头。上赛季在济南,恒大就输在鲁能犀利的速度之下。赛前,卡纳瓦罗也反复叮嘱球队要用凶狠的上抢来防范这一手。

队员的执行力相当不错,上半场恒大做出抢断、解围和拦截合计11次,有10次都发生在鲁能的半场。客队的防反,被早早地消灭在萌芽之中。

赛前李霄鹏曾半开玩笑的回应卡纳瓦罗,“我也不知道我们的球队是不是踢防守反击的。”从上半场的表现看,山东鲁能显然踢得不是防守反击,因为只有防守,没有反击。

除此之外,在进攻端卡纳瓦罗也搞了些新意思。郑龙和于汉超虽说是踢着边锋的角色,但这场比赛加强了往内线的回收,与高拉特、郜林、黄博文、古德利靠得很近。从效果上来说,两位边锋频繁往中路靠,有助于恒大在局部形成人数优势。李霄鹏在赛后分析说开局阶段鲁能的后腰踢得很吃力,和恒大的这一招不无关系。

卡纳瓦罗让外界看到了教练的威力

恒大敢于这么做,是信任自己的两个边后卫。李学鹏这个赛季一直踢得很好,邓涵文又适时在这场比赛爆发,他们俩独自压制住了鲁能的左右两翼。郜林的进球,和高拉特的疑似进球,都是来自于邓涵文的边路传中。反过来说,郜林能在禁区内获得这么舒服的头球机会,也得益于恒大在中路堆积重兵,使鲁能的防守漏人。

这一招也许不会是根治恒大进攻的方法,但在不同的比赛,卡纳瓦罗能做出不同的应对,让人振奋。球队要挺过阿兰停赛这段困难期,卡纳瓦罗才是最重要的人。

轮休见胆识

吹卡帅还不能停,这场比赛估计也就是他当教练才敢同时让郑智和冯潇霆都休息的。据了解,他们俩的情况尚属正常范围内,一些旧伤小伤并不会阻止他们上场,而且这周周中没有亚冠任务,踢完比赛有四天的时间休息。但卡纳瓦罗还是希望他们轮休一场。

休息有多重要?张琳芃就如此解释郜林的爆发,“今天郜林表现非常好,之前休息了一下,今天很突出。”尽管郜林没有参加与武里南联的比赛是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但喘一口气的作用仍然很明显。面对漫长的赛季,是否应该轮休主力阵容,显然已经不需要过多的讨论了。

但偏偏前几个赛季,坐拥最厚的阵容,广州恒大却似乎打不出应有的表现。每每到伤病潮爆发,才把那些脱离比赛很久的球员拽上场。并不是说赢下鲁能是因为球员轮休,但卡帅敢于承担风险的精神值得肯定。一旦建立了良性的轮休机制,到赛季中后段,恒大才会有更强的后劲。

当然,球队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与鲁能的下半场还是出现了几次让球迷提心吊胆的防守漏洞。但从前五轮的表现看,卡纳瓦罗治下的广州恒大,不但可以发现问题,更有着解决问题的能力,连续四场零封对手,绝不是偶然现象。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稳扎稳打,等待上海上港犯错。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