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奖金谁最多?武大靖遥遥领先 刘佳宇有望“女一姐”

腾讯体育讯 武大靖依旧延续着只属于他的高光时刻,这位拿到平昌冬奥会中国唯一一枚金牌,改写中国短道历史的男人生活也完完全全改变了。他成为一家家社会活动力邀的宠儿,他成为中国体坛正能量的传播者。无疑,他也成为了冬奥会后最有“钱”途的标志性人物。

武大靖夺得平昌冬奥短道男子500米冠军

当下的社会,已经不是一个谈钱色变的时代了。运动员靠自己在赛场上的拼搏为自己挣得的经济利益天经地义,那是他们辛苦付出所该得到的回报,也是他们商业化价值的合理体现。随着我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运动员的商业价值也成为当下关注的一大焦点。

通过多元化的传播途径,多元化的形象定位,给当下的运动员更多元化的选择。而运动员的商业价值开发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体育经纪市场也正在由武大靖掀起一股热浪和狂潮。他正试图改变着中国冰雪运动员与夏奥红人略逊一筹的过往,他正用一连串的行动证明着赛场外的自己依旧有十足的吸引人。

按我国在里约奥运会对金牌选手的奖励来看,武大靖先收到的是从国家体育总局以及香港曾宪梓体育基金以及霍英东体育基金的“规定”奖金和金条。尽管体育总局近些年来一直强调“淡化金牌”,也没有大幅度增长过选手们奖金的数额,但这是对选手的肯定,是光荣的劳动成功。这也是每一位拿到金或奖牌选手们一笔固定的收入。

抛开国家层面的奖金,省市的奖金也紧随其后。作为冰雪强省,吉林省人民政府已经出台了对该省取得好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的决定。武大靖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优秀运动员”并会收到按规定该发给他的奖金。

虽然具体的奖金数量没有公布,但参考以往,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当周洋获得两枚金牌后,据当地媒体报道,吉林省政府和市政府对其奖金奖励就超过300万元。武大靖的一枚金牌和一枚接力银牌当然会帮助他成为赚的最多的人。再加上武大靖走红后参与的各类社会活动和综艺节目等,他将有望成为冬奥赚钱第一人。当然,在他之前,四枚冬奥金牌的王濛和三枚金牌的周洋都已经跻身“千万元俱乐部”,相信潜力无限的武大靖有足够的后劲赶超前辈们树下的标杆。毕竟,当下的武大靖正直巅峰期,只要保持好状态,他在2022年也同样值得期待。到那时,武大靖的整体影响力经过这个周期的持续积淀和发力还将会继续走高。

刘佳宇获得30万奖金

另外一位被媒体公布的获奖励的选手是在单板滑雪上获得了历史性突破的刘佳宇,她也成为了平昌冬奥会得到奖励最多的女选手。前段时间,鹤岗市委书记接见过从这个小城市走出的刘佳宇后,她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奖励的30万人民币以及一套住房。再加上国家和其他方面的奖励,刘佳宇也可谓是精神物质双丰收。相比起同是黑龙江走出的拿到花滑银牌的隋文静/韩聪,似乎刘佳宇银牌更有历史意义,于是她也顺理成章地抢走了“女一姐”的地位。

当然,由于奖金相对属于隐私,外界也大概不会知道每位获得奖牌或者拿到好成绩的运动员具体的数额,但不论多少,都是对他们过往付出的最好肯定。而且,北京周期刚刚开始,平昌的余温仍在继续,有关“商业价值”的讨论,一定还会继续呢。(撰文/陈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