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看了一场假德比?利物浦留力欧冠笑看曼城落败

腾讯体育4月8日讯(特约记者杨超发自古迪逊公园球场)当英超最年轻的主裁判奥利弗吹响完场哨的那一刻,一场0:0的闷平让历史悠久的默西塞德德比的历史纪录依旧停留在双方各胜40场上。赛前踌躇满志的太妃糖球迷难掩失落,在87分钟本队又一次错失门前良机后纷纷提前退场。而对于即将与曼城在欧冠生死对决的利物浦而言,赛后显得如释重负的主帅克洛普则直言对结果满意。

这场德比因利物浦留力欧冠而失色

过去的红蓝大战定格了许多难忘的瞬间,犹记得苏牙腿上被米拉拉斯踹出的两个血洞,已经转会切尔西的巴克利飞铲亨德森让后者脚踝几乎变形时的恐怖画面,甚至备受红军球迷爱戴的功勋队长杰拉德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便是对决同城死敌时所得……可以说,相比历史上火爆的默西塞德德比,本场比赛的场面之沉闷、踢法之“斯文”,令人怀疑是否看了一场“假德比”。

尴尬赛程削弱德比成色,渣叔变阵考验阵容厚度

赛前公布双方本场人员名单的时候,我正在古迪逊公园球场的正门,帮一对埃弗顿球迷跟球队传奇迪克西·迪恩的铜像合影,当我告诉他们本场比赛萨拉赫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而且红军首发轮换了五人之多时,这对球迷表示并不意外,还很直白地说要take advantage来取胜,并幽默地表示球队主帅大山姆运气不错。

埃弗顿球迷与球队名宿迪克西·迪恩的铜像合影

在准备入场的时候,我居然发现了几名穿着利物浦队徽的工作人员,感觉很好奇便和他攀谈了几句,原来只要是客场比赛,他们都会来协助埃弗顿的工作人员在客队区维持秩序,我故意问他如果因为萨拉赫上不了而输球,你们不怕这些球迷闹事么,他哈哈一笑说这可能是他最不担心的问题了,再看着一身轻松晃悠着入场的红军球迷,嘴角上扬的微笑仿佛还在回味前天欧冠主场3:0痛击曼城的高光时刻,想起在酋长球场看北伦敦德比时枪手球迷和热刺球迷隔空对骂的场景,我一时有些恍惚,今儿这还是德比么……?

利物浦的安保来埃弗顿主场维持球迷秩序

对目前稳居英超前四的利物浦而言,即使这场德比有失,依旧对排名第五的切尔西有着10分左右的积分优势,而虽然欧冠首回合在安菲尔德荡气回肠地将曼城3:0挑落马下,但考虑到本赛季红军曾在伊蒂哈德0:5惨败,渣叔对第二回合的比赛自然不敢掉以轻心。因此,本场比赛的变阵就在意料之中了。

能容纳四万人的古迪逊公园球场今天座无虚席,开场后十分钟,令人意外的是主力尽出的埃弗顿攻势并不凶猛,反而是派出五名替补的利物浦逐渐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开场第12分钟和16分钟,20岁的小将索兰克连续两脚极有威胁的射门都被门将皮克福德奋力扑出,而埃弗顿直到第22分钟才由7号博拉西耶凭借个人能力在禁区外远射完成了第一次高质量的射门。马内、米尔纳甚至维纳尔杜姆在前场如入无人之境,尤其是29分钟利物浦在埃弗顿禁区前连续传倒,米尔纳轻易过掉协防的沃尔科特,兜射球门远角险些破门,引得门将皮克福德冲着沃尔科特一顿怒吼,主场的球迷对球队低迷的表现也极为不满,上半场42分钟,埃弗顿23号科尔曼右路接队友长传,在没人紧逼的情况下将球“让”出了边界,主场球迷终于爆发了,全场嘘声一片,我前排的大叔激动的起身送上一连串国骂伺候,大叫”You lazy XX, wake up!”。阿勒代斯的助理教练埃尔文·科曼也坐不住了,冲到场边不停示意球员跑动接应,我旁边的一位媒体同行也不解地跟同伴吐槽“埃弗顿没有一周双赛,也基本没受国际比赛日影响,怎么表现得这么弱,就连维纳尔杜姆都踢出了伊涅斯塔的感觉?!”,令人不禁莞尔。

主力球员战意不足引球迷不满,主场战平场地湿滑要背锅?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埃弗顿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第53分钟博拉西耶处理球不及时,被利物浦断球又引发主场球迷嘘声一片,这已经不是博拉西耶今天第一次出现这种低级失误了,除了上半场那脚射门感觉全场都在梦游,和攻入曼城世界波的博拉西耶判若两人。太妃糖的球迷非常懂球,沃尔科特在一次边线接高空球时将球停出了边界,这个球是斜后方来球难度很大,这种情况出现失误球迷都很理解不会嘘你,但如果像博拉西耶、沃尔科特几次没有积极争抢第二点时,球迷是绝不护短的,嘘声、骂声此起彼伏。正如镌刻在球场上的埃弗顿座右铭“Nil Satis Nisi Optimum”,意为即使什么都没有,只要做到了就是最棒的,在古迪逊你可以实力不如对手,但只要敢打敢拼,就一定会得到球迷们的掌声和爱戴。

鲁尼不满被换下

终于,阿勒代斯眼见中场始终没有起色,开始换人调整,第57分钟和61分钟,连续将鲁尼和博拉西耶换下,尤其是博拉西耶下场的时候,替补席后排的球迷甚至起立鼓倒掌,而鲁尼对自己被换下也显得十分惊讶和不满,在下场时怒气冲冲地一屁股坐在替补席上嘴里一直念念有词。

但是,正是替补鲁尼上场的17号格耶和替补博拉西耶上场的29号勒温,通过积极的跑动,逐渐带动起了埃弗顿的攻势。从比赛的75分钟开始埃弗顿接管了比赛,连续创造了大量机会,一时间卡里乌斯把守的大门风声鹤唳。第76分钟,3号贝恩斯左路突破传中,中路包抄的14号托松门前铲射未能碰到皮球,险些改写比分。随后埃弗顿的攻势更加猛烈,球迷的情绪终于被调动起来,每一次进攻都伴随着球迷阵阵高呼,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埃弗顿越来越接近破门的时候,湿滑的场地又跑出来添乱了。

古迪逊公园球场曾是全英最早的四面都是双层看台的球场,也是最早装备地暖的球场,尽管几十年过去了球场硬件已显老态,但排水系统依然十分给力,球场几乎没有积水,但连日的阴雨依然导致场地非常湿滑,第76分钟,3号贝恩斯左路突破传中,但由于草地湿滑皮球落地后突然加速,令中路包抄的托松猝不及防未能碰到皮球;第81分钟,托松左路突破送出质量极高的传中,沃尔科特门前包抄突然滑倒错失良机;第87分钟,又是14号托松接沃尔科特右路传中后头球攻门,科尔曼门前铲射再次滑倒未能捅到皮球…

最终,第231届默西塞德德比以平局收场,利物浦在主力得到轮休的情况下没有输掉比赛,为三天后和曼城的欧冠对决保存了有生力量,尤其和在曼市德比中拼尽全力却被逆转落败的曼城相比,已有3球在握的红军今天自然能够满意而归。埃弗顿本场比赛虽然浪费了不少机会,但替补球员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正如维纳尔杜姆接受采访所说的:“如果埃弗顿也为了冠军而战,默西塞德德比意义会更大,这也是为什么说双红会是更加重要的比赛”,只有伟大的对手才能成就伟大的德比,望太妃糖共勉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