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宋安东遭冲撞肩部脱臼或将手术 无缘冰球世锦赛成定局

腾讯体育4月7日讯(文/徐思佳)当地时间4月4日,在北美顶级青少年业余联赛“美国冰球联盟”(USHL)麦迪逊首都人队对阵爱荷华驯马师的比赛中,中国NHL第一人宋安东遭对手冲撞,肩部脱臼。这也意味着,他将无缘出战4月23日在荷兰蒂尔堡举行的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的比赛。7日,腾讯体育从宋安东家人处获悉,目前宋安东正在医院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或将进行手术。

宋安东(资料图)

2015年6月28日,18岁的宋安东被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在第六轮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NHL选秀史上的第一个中国面孔。2016年9月,宋安东加盟了北美顶级青少年业余联赛“美国冰球联盟”,代表麦迪逊首都人队出战,司职后卫。2016-2017赛季,宋安东出场52次,共获得2次助攻;正在进行的2017-2018赛季,共出战48场,打进1粒进球。

2018年4月4日,在北美顶级青少年业余联赛“美国冰球联盟”(USHL)麦迪逊首都人队对阵爱荷华驯马师的比赛中,宋安东遭到对手的冲撞,造成肩部脱臼,初步预测将伤停6-8周。

随后,腾讯体育与宋安东的父亲取得联系,宋父透露,“冲撞发生时,对手在宋安东背后,没办法。目前宋安东还在等核磁的检查,检查肩膀的肌肉是否有损伤,可能需要进一步的手术。”宋父也通过腾讯体育对关心宋安东伤势的冰球迷们表示了感谢。

这也意味着,宋安东将无法与目前正在哈尔滨集训选拔的中国国家队合流,出战4月23日在荷兰蒂尔堡举行的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的比赛。2015年初,宋安东曾出任中国冰球国少队队长,出战塞尔维亚U18冰球世锦赛,并获得单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