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杯中国队连丢3分 遭逆转无缘世界组附加赛

吴易昺(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8赛季网球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第二轮比赛今日落下帷幕。首日比赛结束之后取得2比0领先的中国队在今日的比赛中连丢3分,吴迪和吴易昺都在单打比赛中告负,最终惨遭印度队逆转,无缘世界组附加赛。

赛前信息

中国队在去年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中首轮以5比0横扫中国台北队,但是在第二轮以1比4不敌哈萨克斯坦队,失去了晋级世界组的机会。今年中国队再次出战亚大区一组的比赛,首轮比赛以3比1击败新西兰队,第二轮比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印度队,在首日单打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吴易昺和张择的两场单打胜利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今日率先进行的是男双比赛,公茂鑫/张择鏖战三盘惨遭波帕纳/佩斯逆转,印度队将大比分追成了1比2。

吴迪0比2拉马纳坦

第三场单打比赛由吴迪迎战对方的拉马纳坦。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苦战,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拉马纳坦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吴迪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拉马纳坦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占据明显优势,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吴迪,帮助印度队将大比分追成2比2平。

吴易昺0比2古内斯瓦兰

决胜场由去年美网青少年组的双料冠军吴易昺迎战对方目前世界排名第263位的古内斯瓦兰。首盘比赛中,吴易昺开局的发球手感并不是很好,在本盘发出了3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及对手,古内斯瓦兰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古内斯瓦兰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吴易昺仅仅拿到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而古内斯瓦兰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印度选手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吴易昺,帮助印度队拿到锁定胜局的一分。

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2比3惨遭印度队逆转,失去了参加今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的机会,明年将只能继续参加亚大区一组的比赛。印度队将和击败了巴基斯坦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一起参加世界组附加赛,如果取胜明年就可以升入世界组。(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