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锋霸成意甲遮羞布 6战西甲球队终入赛季第1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在诺坎普球场,罗马主帅迪弗兰西斯科在0比3落后的局面下破釜沉舟,而他的这一赌博式的换人也收到了成效,哲科打入了首个欧冠八强战进球,而这竟然是意甲球队本赛季6次对阵西甲球队的首个进球。

哲科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赛季至今,意甲球队在欧冠对阵西甲球队时的成绩惨不忍睹,6战仅仅取得了2平4负的成绩,其中尤文对阵巴萨一平一负,周二则0比3完败于皇马,罗马则对阵马竞一平一负,此役则在诺坎普负于巴萨。更夸张的是,在前5次对阵西甲球队时,尤文、罗马竟然一球不进,而对手却足足打入了8球。

未能攻破西甲球队的球门,既有运气的因素,也有实力的因素,这在尤文对皇马一战体现的尤为明显,伊瓜因、迪巴拉、基耶利尼都错失了破门良机,相反,C罗却抓住了两次机会连入两球。与皇马相比,巴萨的火力同样生猛,何况,巴萨还是主场作战,传奇中卫塔奇纳迪为罗马支招,“最好还是摆大巴吧。”

然而,迪弗兰西斯科却采取了让人惊讶的战术,开场37秒就在巴萨禁区内制造出威胁,遗憾的是,乌姆蒂蒂抢在弗洛伦齐前解围出底线。欧足联官网记者格拉德维尔指出,“蒙奇、托蒂、布鲁诺-孔蒂和纳英戈兰都坐不住了,他们似乎对罗马的战术感到惊讶。”

遗憾的是,德罗西的乌龙球让罗马以0比1落后。下半场开始之后,罗马继续开场猛攻,这次仅仅用了19秒,佩罗蒂就得到了在小禁区头球冲顶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稍稍偏出了远门柱。在0比3落后之后,迪弗兰西斯科破釜沉舟,用德福雷尔、沙拉维换下德罗西、弗洛伦齐,将阵形调整为424,而他的这一调整也收到了成效。

在德福雷尔第79分钟错失空门良机之后仅仅2分钟,哲科就为罗马破门。倚住阿尔巴之后,哲科倒地扫射破门。格拉德维尔指出,“不得不说,罗马应该打入这个进球,这是因为他们在这5分钟之内不断向对手施加压力。”

哲科46场欧冠打入14球,其中小组赛打入12球,八分之一、四分之一决赛各打入1球,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打入5球的罗马球员,更是史上第一位在欧冠八强战破门的波黑球员。

尽管以1比4告负,但哲科的进球体现了罗马人的勇气和决心,迪弗兰西斯科赛后指出,“从态度来看,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展示出了自己的决心,我还能说什么呢?我们突然之间就以0比3落后了,甚至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在实力远不如对手的情况下,罗马主帅的换人起到了一定的成效,尽管这并不能挽救败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