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两杆130+ 6-2肖国栋进16强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两杆130+ 6-2肖国栋进16强

比赛中的丁俊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焦点比赛中,丁俊晖在德比战中状态出色,轰出两杆130+大号破百,最终6-2淘汰肖国栋挺进16强,下轮将对阵凯伦威尔逊。

比赛焦点

1.丁俊晖前两场有惊无险:本届中国赛前两场丁俊晖状态低迷,延期资格赛击败乔治乌后,在正赛首轮面对斯泰德曼1-3落后最终惊险逆转,两场比赛丁俊晖都没有单杆破百。

2.肖国栋首轮大逆转:肖国栋在首轮和罗伯特森比赛上演绝地逆转,被拿到赛点情况下轰出破百,最终逆转获胜。

3.时隔9年中国赛再交手:两人总共交手4次,丁俊晖3胜1负占优,其中还包括2013年上海大师赛决赛击败肖国栋,丁俊晖唯一输掉的一场则是2009年中国赛首轮,当时3-5告负被淘汰出局,两人时隔9年中国赛再相遇。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中,肖国栋率先长台推进红球,拿下4分后进攻中断,缠斗中肖国栋安全球漏底袋,丁俊晖长台上手随后打进蓝球入局,21-4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缠斗比赛陷入长时间缠斗,两人先后错失多次上手机会,肖国栋关键时候失误罚分留下自由球,丁俊晖打进绿球自由球上手,超分拿下这局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开球后肖国栋选择一个长台组合球打进红球上手,这轮进攻肖国栋连得59分后叫位失误中断。防守争夺中肖国栋漏出长台机会,丁俊晖拼球不进送出袋口球,肖国栋上手单杆70+胜出这局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通过一杆长台获得机会,上手连得42分后进攻中断,缠斗中肖国栋拼长台漏机会,丁俊晖再度上手得分,80-0超分后翻中袋红球不进,拿下这局总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开局阶段陷入长时间斗安全球,各自出现一次失误罚分4-4平,丁俊晖随后获得上手机会,9-4后打丢底袋红球进攻,肖国栋获得绝佳上手机会,打进底袋红球随后叫位蓝球入局,单杆连得66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随后进攻黑球计算失误,黑球复位挡住进攻路线只得转入防守。此后肖国栋安全球失误母球摔中袋,丁俊晖长台拼进底袋红球再度上手,单杆133分本届赛事个人首杆破百,总分3-2再度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肖国栋安全球严重失误,母球炸散球堆直接漏球,丁俊晖在黑球和粉球贴边的情况下,现在围蓝球一杆打到超分,最终丁俊晖单杆90分再胜一局,总分4-2扩大优势。

第七局比赛中,肖国栋开球后连续留下长台拼球机会,丁俊晖第二杆长台拼进底袋红球上手,这杆进攻延续了这几局出色的手感,上手后单杆连得138分破百清台,连胜三局后5-2领先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中,肖国栋安全球再次失误,母球没能走回开球区直接漏底袋,丁俊晖打进左侧底袋红球随后拼进长台蓝球入局,这杆进攻丁俊晖再度奉献精彩进攻,单杆连得83分超分拿下这局。丁俊晖连胜四局总分6-2击败肖国栋,成功挺进16强接下来将对阵威尔逊。(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