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奥运接力银牌组合再聚首 瞄准2020东京争冠

日本短跑接力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日本田协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要备战计划之一,就是重新启动该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的组合。目前四人已经到位,正在积极备战5月20日的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日本田协表示,这个组合的东京奥运会目标,是争取冠军。

这四人分别是25岁的山县亮太、26岁的饭冢翔太、22岁的桐生祥秀、24岁的剑桥飞鸟,去年夏天在伦敦世锦赛上参与了男子接力夺取铜牌的多田修平(21岁)和藤光谦司(31岁),目前被列为四大主力之外的替补,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的原班人马将出战5月的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

在里约奥运会后,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这套阵容还没有正式参加过比赛,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日本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前临时用老将藤光谦司换下第四棒剑桥飞鸟,最终以全部日本本土选手的阵容夺取世锦赛铜牌。

由于桐生祥秀去年9月跑出9秒98的日本全国新纪录,他的主管教练土江宽裕被任命为日本男子短跑接力队主教练。这个里约奥运银牌组合本赛季重出江湖,目标是争夺今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金牌,他们将是苏炳添、谢震业为首的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日本媒体称,日本田协还计划让他们的男子短跑接力队到欧洲区参加比赛。

今年5月20日的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男子100米比赛参赛的选手有36岁的美国老将加特林,日本的山县亮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等国内精英,而届时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也将格外引人关注。(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