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20年伍兹老米一同试场 互开玩笑还合伙赢钱

时隔20年伍兹老米一同试场 互开玩笑还合伙赢钱

腾讯体育4月4日讯(文/Ian O'Connor ESPN撰稿人)这并非你的错觉,泰格-伍兹确实变了,变得更和善更接地气了,愿意和球迷们打成一片。

奥古斯塔当地时间周二上午,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弗雷德-卡波斯、托马斯-皮特斯一同试场,打了后九。练习轮结束后,伍兹的球童乔·拉卡瓦向ESPN表示:“他是真心地感谢球迷,朝他们扔球,还给他们签名。他向观众们点点帽子致意,真是太棒了。”拉卡瓦从2011年起为伍兹背包,两人私下也是好友。

为什么?42岁的伍兹在一年前经历了脊柱融合手术,为什么这个面无表情的周日终结者决定放下身段,和那些早就无条件崇拜自己的球迷们亲密接触?拉卡瓦表示:“因为他的年龄,他的孩子,而且他现在状态不错,又重获健康,过着正常人的生活。对于自己的复出,他感谢许多人默默的复出,也知道大家真心希望他获胜。”

无论是面对球迷还是对手,伍兹不再总是一副扑克脸。在他的巅峰时期,在受到多次手术和性丑闻折磨之前,伍兹绝不会在大师赛的周二和米克尔森一起试场,更不会一起开玩笑。实际上,除了共同参加队际赛,两人上次同组打练习轮还要追溯到1998年美巡赛尼桑公开赛。

然而,这个周二伍兹和米克尔森谈笑间从第10洞发球台走下来,享受着奥古斯塔的暖阳。“近些年来我俩的友谊愈加坚固,”伍兹说起生涯最强劲对手的态度令人惊讶。

当伍兹对球迷冷冰冰的时候,大家无限崇拜这位战无不胜的英雄。想象一下,如果现在这个和球迷打成一片的伍兹还能赢球,大家该多爱他呢?

不仅球迷这么想,一些职业球员也对伍兹由敌变友。米克尔森表示,“看到他重回赛场真是不可思议。球员们都这么想。当他征战威士伯锦标赛时,我给他发了条短信,一切都变了,现在我是发自内心地挺他。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时隔20年,这对老冤家在奥古斯塔同组打练习轮,的确意义非凡。在莱德杯和总统杯携手作战,让伍兹和米克尔森走得更近,而一起打练习轮更是超出一般的友谊。这表达了伍兹对这位47岁同胞也是五届大满贯得主的尊敬,也是对米克尔森在自己深受伤病和丑闻困扰期间鼎力支持的感谢。

伍兹说道:“当我计划复出的时候,菲尔尽力帮助我。我的身体感觉不是太好。他问道‘我能做什么?’如今我们都处于职业生涯的末期,在赛场上龙争虎斗了20年,希望我们还能继续斗下去。”

周二练习轮上,伍兹和米克尔森搭档,从对手卡波斯和皮特斯手上赢了些钱,伍兹在第13洞和第15洞的老鹰功不可没。身着耐克短袖T恤的伍兹开起玩笑,数落起米克尔森的长袖衬衫装扮,他想鹤立鸡群“唯一缺的就是一条领带了。”

米克尔森则表示“和伍兹一同试场很享受”,9洞里他们拿自己和对方“开涮”。这一组人马里最年长的一位,58岁的卡波斯坦言如果伍兹还是大满贯热门可能就不会和米克尔森一起试场,但补充说道,“他俩从未真正讨厌过彼此,虽然算不上最好的朋友,却也是朋友。”

是有人撬开了伍兹心灵中柔软的一面,让这个神经永远紧绷的家伙对其他球员和球迷绽放笑容吗?这个人是拉卡瓦吗?“老实说,不是的,”伍兹的球童表示。“我希望他神经一直紧绷,还和以前一样锋利。”

终于,在职业生涯末期,泰格-伍兹发现了,在大师赛上紧绷的神经可以与亲和的微笑共存。(阿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时隔20年伍兹老米一同试场 互开玩笑还合伙赢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