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给大牌打下手到戴帽救主 马丁斯荣膺第四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一直以来,他都是申花阵中最被忽视的外援,但面对华夏幸福,本赛季首次亮相中超的马丁斯,用帽子戏法帮助申花4-2击退劲敌华夏幸福。尽管没有受到球迷的热捧,但专家和媒体的认可,让马丁斯成为第4轮《中超英雄》的加冕者。

马丁斯加冕第四轮中超英雄

从加盟申花以来,马丁斯的位置就一直非常尴尬,2016赛季,他给登巴巴当替补,2017赛季,特维斯的加盟,让马丁斯在球队的出场顺序甚至排在金基熙之后。2018赛季,好不容易送走了特维斯和金基熙,结果罗梅罗的回归,加上外援出场名额的限制,让马丁斯在前3轮中超没有捞到出场机会。

与华夏幸福的较量,是本赛季中超马丁斯第一次获得出场机会。下半场申花遭遇张呈栋的闪击,马丁斯率先挺身而出扳平比分,但拉维奇的进球让华夏幸福再次取得领先,接下来就成了马丁斯的个人表演,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申花4-2逆转取胜,拿到中超赛场的连胜,缓解了亚冠战绩不佳带来的困扰,更是本赛季第一次击败实力相当的对手。

在腾讯客户端和微博的球迷投票中,马丁斯得到2989票(31.5%),不及人气王郜林(3834票;40.4%),但马丁斯凭借帽子戏法还是赢得了不少中立球迷的认可。程月磊(1059票;11.2%)、特谢拉(1022票;10.8%)、比埃拉(584票;6.2%),在投票环节就被郜林和马丁斯拉开了差距。

客户端投票数据

微博端投票数据

专家点评阶段,马丁斯得到了朱广沪和郎效农在内的3人支持,李毅和马德兴分别将宝贵的一票投给了程月磊和郜林。12位参与投票的媒体人中,马丁斯和程月磊各得到4票,郜林以3票屈居第3,北京体育广播的王异将宝贵的一票投给了主队国安的比埃拉,特谢拉成为唯一一名没有选票入账的候选人。

虽然在投票阶段,马丁斯未能压过郜林,但专家和媒体的力挺,让马丁斯最终力压郜林,以9.2的高分当选。对于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马丁斯来说,《中超英雄》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2016赛季,马丁斯前14次出场,其中13次是替补,仅打进了3粒进球,登巴巴遭遇断腿之痛后,马丁斯及时扛起大梁,12次首发收获6球和3次助攻,帮助申花拿到联赛第4,从而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2017赛季,马丁斯又给特维斯“打下手”,但13次中超出场收获7球,足协杯8场斩获7球加冕金靴的同时帮助申花夺冠,再次杀到亚冠赛场。

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马丁斯即便不是申花外援方面的首选,但只要给他阳光就会灿烂,给他机会就会闪光。现在申花方面最大的期待,恐怕就是马丁斯在亚冠赛场遭遇的伤情不要太严重,以免耽搁接下来的中超征程。

马丁斯斩获第四轮中超英雄

【得分排名】

NO.1马丁斯(上海申花)9.2分【球迷投票3.2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2郜林(广州恒大)8.2分【球迷投票4分+专家2.4分+媒体1.8分】

NO.3程月磊(广州富力)7.8分【球迷投票2.4分+专家2.4分+媒体3分】

NO.4特谢拉(江苏苏宁)3.4分【球迷投票1.6分+专家1.2分+媒体0.6分】

NO.5比埃拉(北京国安)3.2分【球迷投票0.8分+专家1.2分+媒体1.2分】

【专家点评】

朱广沪:马丁斯

点评:本赛季第一次联赛登场就上演帽子戏法,马丁斯帮助申花取得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胜利。如今的马丁斯没有了昔日的爆发力和速度,但他在禁区内的意识和感觉依旧是世界级的。

郎效农:马丁斯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申花马丁斯。他是本轮唯一打进3球的球员,并为申花4-2战胜劲旅华夏幸福立下首功。

李毅:程月磊

点评:程月磊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马德兴:郜林

点评:郜老板,帮助恒大复仇,让权健3连败!

朱艺:马丁斯

点评:虹口很久没有经历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了,马丁斯用一个帽子戏法率领队友们满足了球迷们的胃口,也证明自己是中超最好的前锋之一。

【媒体点评】

《文汇报》沈雷:程月磊

点评:虽然你可以说改变这场比赛结果的是VAR系统,没有视频辅助的帮忙,提前进入禁区这样微小的范围通常很难被裁判关注。但程月磊是改变比赛结果的最重要球员,没有他连续扑出伊哈洛和杜震宇的点球,VAR系统也无法完全改变比赛的进程。

《扬子晚报》张昊:程月磊

点评:这场比赛也创造了中超联赛在使用VAR后的一个补时记录,13分50秒。然而,富力能在客场艰难战胜亚泰,有一个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那就是程月磊。他两度扑出点球,令亚泰随后的补射违例。此外,他在比赛中还有精彩表现,也让主队一次次无功而返。门将当选最佳并不多见,这一次程月磊也是实至名归!

《大连晚报》于洋:郜林

点评:广州恒大本赛季并未像以往那样一路高歌,本赛季卫冕之路遇到了上海上港的强力挑战,如果无法跟随,很可能就要掉队,加上球队进攻线高拉特和阿兰状态不稳定,郜林的发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绝杀权健那一球展现了郜林做为一名33岁老将所保持的出色状态,不管对恒大还是对国足来说,都是福音。

《南方都市报》丰臻:程月磊

点评:一场比赛扑2点球太罕见了,比帽子戏法罕见。富力只赢了1球,程月磊的表现是决定性的。

《泰山晚报》牛志明:马丁斯

点评:在申花,他更像是一个配角,主力位置并不稳固,但只要他登场,就总能带来惊喜。门前的身姿矫健,面对机会毫不犹豫,马丁斯或许不再像以前那样风驰电掣,但也可以给对手致命一击,而且这一场还是连进三球。这是积极性的表现,也是一种全力以赴的态度,这样的外援,是申花的福音。

《河南商报》刘开银:马丁斯

点评:鬼魅的跑位,如风的速度,马丁斯重新找回妖人的技能,华夏幸福不幸成为背景板。当申花全队都统一马丁斯为进攻核点后,相信第一个帽子戏法只是开始。

《重庆晚报》吴德川:郜林

点评:由于权健上赛季双杀恒大,因此在权健的主场,又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还能绝杀权健,郜林进球的重要性就显而易见,能抓住对手送上的“助攻”,郜林至少本场比赛把握住了机会,值得一赞!

《天津日报》申炜:马丁斯

点评:中超有很多速度奇快的外援,时常上演进球的好戏,但很少会有人想到33岁的马丁斯,还能有这样惊人的表现。如果可以持续这种表现的话,那么申花的进攻能力还是会让各队有很大压力的。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比埃拉

点评:作为国安中场的重要引进,在德比之战中展现出“大腿”级的表现,是国安取胜的最大功臣。中场出众的控球和出球能力,很好梳理了国安的进攻,与奥古斯托形成一前一后的双核。远射破门、制造点球,体现出西班牙人出色的个人技术和阅读比赛能力,比埃拉已经成为国安新的攻击核心。

《腾讯体育》赵宇:马丁斯

点评:马丁斯他一个人搅乱了华夏幸福的整条后防线,当选中超英雄实至名归。赛后不少人都说华夏幸福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应该下课,他们该下课的难道只有主教练吗?

《腾讯体育》曾潇:程月磊

点评:本来这轮的竞争很激烈,各种前锋都集体爆发。但程月磊表示不服,要为门将代言。扑出两次点球,这可谓是神迹。据某些机构的说法,点球的射丢率大约只有25%。换言之,程月磊连续两次扑到点球的机率,就只有6.25%。

《腾讯体育》李旭:郜林

点评:阿兰红牌下场的情况下,郜林的世界波帮助少一人的恒大抢走3分。没有这粒进球,恒大仅仅4轮过后就要被上港甩开5分。

【详细得分】

一、球迷投票(腾讯客户端+微博)

5592+3896=9488

1.郜林(3834;40.4%)4

2.马丁斯(2989;31.5%)3.2

3.程月磊(1059;11.2%)2.4

4.特谢拉(1022;10.8%)1.6

5.比埃拉(584;6.2%)0.8

腾讯客户端

郜林(2350;42.02%)

马丁斯(1100;19.67%)

特谢拉(874;15.64%)

程月磊(858;15.34%)

比埃拉(410;7.33%)

微博

马丁斯(1889;48.5%)

郜林(1484;38.1%)

程月磊(201;5.2%)

比埃拉(174;4.5%)

特谢拉(148;3.8%)

二、专家

马丁斯:3-3

程月磊1-2.4

郜林:1-2.4

特谢拉:0-1.2

比埃拉:0-1.2

三、媒体

程月磊:4-3

马丁斯:4-3

郜林:3-1.8

比埃拉:1-1.2

特谢拉:0-0.6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