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秀破百却有憾 奥沙利文:来中国像度假 不看重奖金

奥沙利文坦言不看重奖金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4月2日,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首日的角逐,赛季五冠获得者奥沙利文在资格赛中6-2大胜罗斯-缪尔闯进正赛,并且在首局便轰出一记110分的高分。赛后,奥沙利文直言自己今天有点累,表现并非最佳。而提及今年中公赛的高额奖金,奥沙利文却表态自己并不看重奖金,来中国比赛就像度假一样享受。

本赛季,“火箭”奥沙利文老当益壮,再度统治了斯诺克职业巡回赛。连夺英格兰赛、上海赛、英锦赛、大奖赛和球员锦标赛5个排名赛冠军,中国公开赛将成为他冲击赛季六冠,创造纪录的关键一战。不少业内人士都将手感火热的奥沙利文看成是夺冠大热,但他自己的态度却十分谦逊。奥沙利文说:“来这里之前我取得了一些比赛的胜利,这让我很兴奋。我喜欢中国,每次来到这里都很享受,很高兴见到我的粉丝们。”

当天的比赛,面对90后小将缪尔,奥沙利文迅速进入状态,首局上手就轰出单杆110分破百的比分。不过却在第5、6两局连失两局,甚至还曾犯下将白球击入袋中的失误。复盘比赛,奥沙利文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并对缪尔赞赏有加。“今天我有一点累, 没有发挥得很好,比赛的中段有一些难。对手的表现很好,给我制造了不小的困难,可能只是欠缺了一些经验,有些压力。接下来的赛程我会争取好好的休息,发挥得更好一些。”

谈及自己在比赛中的几次失误,奥沙利文还不忘调侃道:“当我出现失误的时候,这让我非常生气,但是有很多的观众看着我,我还是提醒自己要表现得绅士一点儿。”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在奖金、赛制等方面都有了很的提升和改变,赛事总奖金将达到100万英镑,冠军奖金将达22万5千英镑,超过英锦赛,成为继世锦赛后第二个奖金超百万英镑的比赛。不过,奥沙利文似乎对高额的奖金并不感冒。“我打球并不是为了钱,奖金多少我并不看重,能够来到这里对我来说是很幸运的事情,来中国就像度假一样,我珍惜一切来中国的机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