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日空赛4加洞胜负未决 冯珊珊T25球后留有悬念

冯珊珊 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2018年的首个高尔夫盛宴,女子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顺利完成四轮比赛。佩妮拉-林德伯格、珍妮弗-宋、朴仁菲三人并列领先完赛,比赛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激烈的加洞赛。4加洞过后,比赛依然胜负未决。由于天黑的原因,第5个加洞要延后到当地时间周一继续。我国球员冯珊珊交出74杆,并列25位。由于世界前4位都没有进入比赛前五,世界第一是否易主还得根据官方数据揭晓。

瑞典球员林德伯格三轮过后以-14杆完赛,领先第二名3杆进入决赛轮。但-14的成绩似乎成为了今天比赛的魔咒。在比赛进入尾声之前,没有任何人能过冲破这个关口,进入-15杆。

当赛事进入中后期时,一度有5位球员在-14杆并列领先的位置,包括林德伯格、宋、朴仁菲、阿瑞雅与杰西卡科达。

较早出发的阿瑞雅今天交出全场单轮的最佳成绩65杆,拿下1只老鹰、6只小鸟、1个柏忌,与单轮66杆的杰西卡-科达一同以并列领先完赛。早早在练习果岭上等待赛果。可惜,18号洞的果岭上,-15杆相继的出现断绝了她们加洞的可能。

三人并列领先进入加洞

首位打破-14杆魔咒的是美籍韩裔球员珍妮弗-宋。今天完全没有打出柏忌的她在18号洞,五杆洞的第三打攻至果岭远端,出现强烈倒旋,把球拉至旗杆附近,顺利推鸟,成为第一位打进-15杆的球员,领先结束比赛。今天在比赛中28岁的韩裔球员没有出现失误,拿下5只小鸟,交出67杆。

第二位确认拿到加洞赛席位的是名人堂成员朴仁菲。在18号洞的球道上,她同样打出精彩一击,小球停在洞边出现“死鸟”。朴仁菲以7只小鸟、2个柏忌,总成绩70-69-67-67的-15杆。同样冲至并列领先。

连续在第二、三轮打破赛事最低杆数记录的林德伯格在第四轮失去了锐利度。1、3号洞的连续掉杆使她早早的失去了3杆的领先优势。直到8、10号洞才通过小鸟回到-14杆。多次没能把握住机会,让林德伯格只能把最后的希望压在18号洞上。还好,精准的第3杆同样为林德伯格带来小鸟球。3只小鸟、2个柏忌,林德伯格终于打出负杆,交出-15并列领先。

林德伯格/朴仁菲

3加洞珍妮弗-宋遭淘汰

加洞赛从18号洞开始。经过抽签,开球顺序为朴仁菲、宋、林德伯格。首个加洞赛上,三人分别打par。

第2个加洞中,3人都选择三上。珍妮弗-宋有全组最好的小鸟机会,但因为太过于紧张,还是错过了夺冠机会,三人继续保par。

第3个加洞,长草上攻果岭的朴仁菲落点极佳,基本可以确认打小鸟。林德伯格也打出精彩停球,同样有小鸟机会。珍妮弗-宋虽然落点很好,但可惜没能停住球,小球滚动至果岭边。最终,宋出现两推打par,朴仁菲与林德伯格推进小鸟。从未赢过LPGA的宋遗憾遭到淘汰。

遭到淘汰后,28岁的宋表示:“感到失望,没有能够在加洞赛打到最后。”

双人加洞战平 比赛周一继续

此时天色已晚,球场要依靠临时灯光才能看清。林德伯格第二杆进入球道顶端的长草,但攻果岭效果更佳。另外朴仁菲的进攻果岭打长,小鸟推过洞距离太多。然而面对尴尬距离的保par推,奥运金牌得主展露出极佳心理素质,果断推进。

另外一方,林德伯格也推进了不到1码的保par推,两人继续战平。

由于此时当地时间已经进入下午7:30,太阳完全下山了。而根据规则,第5个加洞赛要在没有灯光的10号洞举行,比赛不得不进入暂停。

当地时间周一早上8点(北京时间周一晚上11点),比赛将在10号洞重开。若未能决出胜负,则会转到17号洞。如果依然打平,比赛会重回18号洞,直至分出胜负为止。

在其他球员中,我国球员冯珊珊今天交出74杆,成绩跌至-6,并列25位。与冯珊珊竞逐世界第一的对手中,莱克西-汤普森总成绩-7,并列20位。柳萧然-2杆并列48位。朴成炫-11并列第9位。由于4位球员的积分差距非常小,冯珊珊世界第一的位置会否易手,需要等待比赛结束后的官方公布。

(球球是道)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