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尔维斯职业生涯36冠 成历史第一人梅西C罗也仰望

腾讯体育讯 根据西班牙《阿斯报》提供的数据,巴西右边后卫达尼-阿尔维斯已经成为历史上夺得冠军奖杯次数最多的足球运动员,迄今为止,他已经拿到了大大小小36项赛事的冠军。

阿尔维斯职业生涯36冠

在当地时间本周六进行的法国联赛杯冠亚军决赛中,巴黎圣日耳曼以3-0的悬殊比分干净利落的将摩纳哥斩于马下,并且连续第5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是役阿尔维斯首发登场并打满90分钟比赛,这位巴西右边后卫也成为了巴黎圣日耳曼夺得本赛季法国联赛杯冠军奖杯的最重要功臣之一。

《阿斯报》撰文指出,本赛季法国联赛杯的冠军奖杯,是阿尔维斯职业生涯中拿到的第36个冠军锦标,他也因此而超越苏格兰传奇肯尼-达格利什、威尔士名宿莱恩-吉格斯,成为了足球历史上夺得冠军奖杯次数最多的球员。《阿斯报》明确指出,在阿尔维斯夺得的36座冠军奖杯中,有将近64%(23个)是随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一道夺得的。

在2008年至2016年间,阿尔维斯在巴塞罗那效力了8个赛季,这段时间刚好也是加泰罗尼亚豪门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期之一。以巴塞罗那球员的身份,阿尔维斯总共夺得了6个西甲联赛冠军、4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4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3个欧冠冠军、3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3个世俱杯冠军。

除了在巴塞罗那效力期间拿到的23座冠军奖杯之外,阿尔维斯其余13个锦标,是分别代表5支球队夺得的,其中1次在巴西巴伊亚(巴西东北地区锦标赛冠军),5次在西甲劲旅塞维利亚(1次国王杯冠军、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次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1次意甲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2次在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1次法国超级杯冠军,1次法国联赛杯冠军),3次在巴西国家队(2次联合会杯冠军,1次美洲杯冠军)。

实际上,《阿斯报》统计的数据并不全面,因为在2003年,阿尔维斯还曾经代表巴西青年队夺得了U20世青赛的冠军奖杯。也就是说,阿尔维斯的冠军奖杯数目,不是36,而是37!

在这份榜单中排在阿尔维斯之后的,为达格利什和吉格斯,这两位英国足坛名宿都拿到过35座冠军奖杯。在达格利什的35座奖杯中,有14座是在苏超霸主凯尔特人拿到的,21座是在英超豪门利物浦拿到的。而吉格斯的35座冠军奖杯,则都是在英格兰巨擘曼联拿到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