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议!摩纳哥遭黑? 巴黎获点球法尔考进球被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在联赛杯决赛告负之后,摩纳哥队长法尔考发泄着心中的不满,“对法国足球来说,裁判今天的所作所为是可耻的。”原因不难理解,主裁判图尔平的判罚对巴黎圣日耳曼有利,他判给了巴黎一个点球,又取消了法尔考的进球。

摩纳哥球员不满判罚

图尔平的第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第4分钟,姆巴佩在连过3人之后突入禁区,然后被摩纳哥中卫摩纳哥踢倒在地。图尔平第一时间鸣哨判罚点球,但在与助理裁判交流之后,图尔平却犹豫了。助理裁判认为,在姆巴佩身前的拉比奥处于越位位置,而且碰到了皮球。

图尔平的反复让两队球员都非常不满,他先是遭到了以格利克为首的摩纳哥球员的围攻,而在示意由VAR做出判罚之后,感到不满的巴黎球员又开始围住了图尔平。事实上,格利克的犯规动作非常明显,在毫无触球可能的情况下,格利克右脚一脚踢倒了姆巴佩。同时,格利克对姆巴佩的犯规动作再先,拉比奥越位在后。

《巴黎人报》指出,“图尔平使用VAR来判罚了点球,但整个体育场都看到了摩纳哥后卫的犯规,根本不需要使用慢镜头或者带上眼镜才能看到波兰后卫对姆巴佩的粗野犯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做出这样的动作之后,格利克竟然还主动要求主裁判去回看慢镜头。”图尔平令人诟病的一点还在于不够果断、用VAR做出判罚的时间太长。从姆巴佩第4分钟被绊倒,再到卡瓦尼罚入点球,期间足足过去了4分钟。

另一次争议判罚则出现在第37分钟,洛佩斯右路横传,法尔考小禁区头球冲顶破门,但图尔平在VAR的帮助下认为摩纳哥中锋越位在先,因此判罚进球无效。相比点球判罚,图尔平的这次判罚争议不大,《巴黎人报》强调,摩纳哥球员并没有真正去抗议,事实上,摩纳哥主帅雅尔丁赛后承认,“法尔考仅仅越位了一点点。”

面对镜头,法尔考在赛后表示,“巴黎的进攻效率更高,但还有裁判。他的判罚对巴黎有利。我认为对法国足球来说,裁判今天的所作所为是可耻的。”相比之下,摩纳哥主席瓦西里耶夫的态度更加平和,“视频裁判?我可以理解球员们的情绪。我仍然相信,这是件好事,只是需要做出一些调整。”

数据显示,巴黎的确得到了VAR的帮助,尤其是在联赛杯。自四分之一决赛以来的三场比赛,巴黎共4次因为VAR受益,其中判罚1个点球、1个进球被判罚有效、2次则出示了红牌。VAR的判罚相对准确,但却无法消除所有的误判,真正的争议在于会打乱比赛的节奏,图尔平此役的两次判罚就是最好的证明。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