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各国联赛分析:巴萨巴黎拜仁夺冠无忧 尤文遇考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在国家队比赛日结束之后,欧洲各国联赛又将重燃战火,曼城在英超一骑绝尘,那么,在欧洲其他联赛里的争冠、保级形势又是如何呢?我们分析了西甲、意甲、德甲、法甲和荷甲的局势。

西甲:巴萨几乎锁定冠军

巴塞罗那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联赛中尝到失利的滋味了

赛季至今,西甲已经进行了29轮,还剩下了9轮比赛,排名前四的球队分别是巴萨(75分)、马竞(64分)、皇马(60分)和瓦伦西亚(59分),排名倒数的三支球队是拉斯帕尔马斯(21分)、拉科鲁尼亚(20分)和马拉加(14分)。梅西以25球排名射手榜榜首,C罗、苏亚雷斯分别是22球、21球排名其后。

巴萨以11分的巨大优势领跑,这意味着他们几乎肯定可以赢得俱乐部史上的第25个西甲冠军。他们在联赛保持不败,距离皇家社会保持的西甲最长不败纪录仅差2场。马竞排名次席,领先于皇马4分,而在本周日,这两支球队将在马德里德比中正面对决。欧联杯门票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分居第5、6位,他们领先赫罗纳、贝蒂斯4分。同时,马拉加以14分排名垫底,拉科鲁尼亚和拉斯帕尔马斯也分别距离保级区7分和6分。

意甲:两强对决

面对那不勒斯的冲击,夺冠的主动权仍然掌握在老妇人手中

赛季至今,意甲已经踢了29轮,还剩下9轮比赛,尤文(75分)、那不勒斯(73分)、罗马(59分)、国际米兰(55分)分居前四位,排名垫底的三支球队是克罗托内克罗托内(24)、维罗纳(22)、贝内文托(10)。因莫比莱以24球排名射手榜榜首,伊卡尔迪以22球排名次席,排名第三位的迪巴拉、夸利亚雷拉、梅滕斯都打入17球。

尤文排名积分榜榜首,但领先优势只有2分。那不勒斯自1989年以来还没有赢得过意甲冠军,而尤文则在此前六个赛季均夺冠。4月22日,两支球队将正面对决,联赛冠军的悬念还会继续下去吗?在欧冠资格的竞争中,罗马、国米占据优势,但拉齐奥和AC米兰也在紧追不舍。

贝内文托在上半程的表现极为糟糕,在前14场意甲均未取胜,创造欧洲五大联赛最差开局纪录之后,贝内文托前28轮仅仅赢得了3场。维罗纳和克罗托内表现出一定的战斗力,因为他们希望能够保级,但近4战保持不败的斯帕尔牢牢保持着一定的优势。

德甲:不可阻挡的拜仁

德甲其他球队的持续衰弱已经无法对拜仁造成任何威胁

赛季至今,德甲已经进行了27轮,还剩下了7轮比赛。拜仁(66分)、沙尔克04(49分)、多特蒙德(48分)、法兰克福(45分)分别排名前四位,而美因茨(25分)、科隆(20分)和汉堡(18分)分别排名在最后三位。在射手榜上,莱万以23球排名榜首,奥巴梅扬和彼得森分别以13球排名次席。

拜仁有望完成六连冠,但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前,他们以0比1负于莱比锡红牛,错失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即便如此,他们仍然以17分的巨大优势领跑,如果他们能够在3月31日战胜多特蒙德,而沙尔克04又在对弗赖堡时丢分的话,那么拜仁将提前夺冠。

在积分榜上,排名第2到第6位的球队仅仅相差了6分。沙尔克04以1分的优势领先于多特蒙德,排名第四位的法兰克福也仅仅以1分的优势领先于勒沃库森,而后者也仅仅以1分领先于排名第六位的莱比锡红牛。在降级区,科隆和汉堡排名第17、第18位,科隆比排名第16位的美因茨少了5分,同时,沃尔夫斯堡也与美因茨一样同积25分。

荷甲:埃因霍温处于杆位

埃因霍温领跑,贾府或再次无缘冠军

赛季至今,荷甲已经踢了28轮,还剩下6轮,埃因霍温以71分领跑,阿贾克斯、阿尔克马尔分别以64分、59分排名其后,鹿特丹斯巴达(21分)、罗达JC(20分)以及特温特(19分)分别排在最后三位。洛萨诺和索尔以14分排名射手榜榜首,排名第三位的则是打入13球的贾汉巴赫什。

埃因霍温以7分的优势领先于自2013-14赛季以来一直无缘冠军的阿贾克斯,而在本赛季,阿贾克斯或许也将再次无缘夺冠,阿尔克马尔则以5分的劣势排名第三位。排名第4到第7位的费耶诺德、乌德勒支、维特斯和兹沃勒将竞争欧联杯资格。在降级区,特温特排名垫底,而罗达JC和鹿特丹很有可能出战附加赛。

法甲:内马尔缺席,巴黎仍夺冠

去年意外丢冠,法甲老大终于夺回头名

法甲已经踢了31轮,还剩下7轮,巴黎圣日耳曼(83分)、摩纳哥(66分)、马赛(59分)、里昂57分分居前四位,而特鲁瓦(29分)、里尔(28分)和梅斯(21分)分别排名最后三位。在射手榜上,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卡瓦尼(24球)、内马尔(19球)和法尔考(17球)。

巴黎以17分的巨大优势领跑,即使内马尔因伤缺席,也无法阻挡巴黎赢得法甲冠军。4月15日对阵卫冕冠军摩纳哥时,巴黎有望提前夺冠。摩纳哥以7分的优势领先于马赛,他们有望拿到欧冠资格。但马赛与排名第四位的里昂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前者的领先优势只有2分。梅斯看起来肯定会降级,但里尔正在为保级而努力。虽然他们排名倒数第二位,但他们仅仅落后排名第18位的特鲁瓦1分。特鲁瓦同样只落后于图卢兹1分,而亚眠和斯特拉斯堡也有降级的可能。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