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中场角力看锋线效率 半场冒进阿根廷崩盘

在马竞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西班牙在热身赛中迎战阿根廷。在历史上,两队之前交锋13次,西班牙5胜6平2负。不过由于梅西、迪马利亚等多名攻击手缺席,影响了阿根廷的进攻效率。6-1的比分,一定程度上夸大了两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但也深刻地说明了阿根廷在比赛暴露出的缺陷。

首发阵容

西班牙(4-3-3):1-德赫亚/2-卡瓦哈尔、3-皮克(72'5-阿兹皮利奎塔)、15-拉莫斯、18-阿尔巴(79'24-马科斯-阿隆索)/10-蒂亚戈(82'23-帕雷霍)、8-科克、6-伊涅斯塔(56'7-萨乌尔)/20-阿森西奥、19-迭戈-科斯塔(46'17-阿斯帕斯)、22-伊斯科(76'14-巴斯克斯)

阿根廷(4-2-3-1):1-罗梅罗(22’23-卡巴列罗)/26-布斯托斯(62'2-梅尔卡多)、17-奥塔门迪、16-罗霍、3-塔格利亚菲克/14-马斯切拉诺(56'21-帕文)、6-比格利亚/27-梅萨、19-巴内加(62'15-帕布罗-佩雷斯)、20-洛塞尔索(83'8-阿库尼亚)/9-伊瓜因(59'22-劳塔罗)

本场对战双方站位图,红色为西班牙,蓝色为阿根廷

本场比赛的布阵可以看到,西班牙人使用了他们所喜欢的433阵型,阿根廷则是4231应对。相对来说,西班牙方面更偏向于双后腰,伊涅斯塔位置更加靠前,与两名内收中场的边路攻击手形成呼应。有趣的是,比赛中阿根廷尝试着在中场安排更多技术不错的球员与西班牙进行控球上的角力。不过由于锋线效率上的差距,直接导致了阿根廷人的悲剧。下半场球队阿根廷尝试阵型前提,更是让比分来到了一个让人吃惊的1-6。

战术对弈:角力中场,两队各有依仗

比赛开始之后,其实阿根廷还是打出了不错的战术整体性。他们在中场的位置,有着不错的细节安排,一度取得了很好地控球效果。

西班牙高位逼抢,阿根廷中场连续传递,成功破开

比赛开始之后,阿根廷一度完成了很好地中场传递,让西班牙人前压的防守队形,暴露出了一定的身后空间。这次洛塞尔索给到中路马斯切拉诺的传球,后者转移边路就成功找到了推进的空间。

阿根廷成功地中路配合,禁区前却缺乏传球机会

西班牙方面在退防的时候,会有一个451甚至460的站位。不过阿根廷本场比赛中,上半场里中场球员的传接球表现不错。连续的传递后,获得了不错的进攻机会。但是西班牙方面对于无球人的看管做得不错,一定程度上防住了对手的攻击点。洛塞尔索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能完成吊射,没能形成威胁。

胜负手:西班牙攻防节奏切换更快,断球后直刺要害

西班牙方面还是通过球队的两翼攻击手可以随时进入中场,球队的433阵型可以一定程度上切换成460来保证中路和中场的人数优势。高位逼抢是他们一个关键的战术布置,可以通过断球后快速发动反击

西班牙断球之后,攻击点快速前插,节奏上的变化是胜负手

本场比赛中,西班牙方面的第一个进球,很好地展现两队在节奏变化上的差距。与上文中洛塞尔索成功推进后,阿根廷锋线缺乏接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班牙这一次伊涅斯塔断球之后,中路的移动是如此快速。科斯塔杀入禁区,接应阿森西奥的直塞球,帮助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人先拔头筹。

西班牙断球后就地反击,伊斯科破门2-0

西班牙本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一样的道理,他们的整体移动节奏在锋线上明显强于阿根廷。这次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传球被拦截之后,西班牙人迅速前插和拉开。边路的阿森西奥低平球传中,伊斯科点球点迎球推射破门,帮助西班牙取得2-0的领先。

王牌对碰:伊斯科射术完胜伊瓜因

两队核心对比,伊斯科射术完胜伊瓜因

本场比赛中,由于梅西缺席,阿根廷的进攻重担原本是需要伊瓜因来肩负的。不过他在与西班牙核心伊斯科的比较中,明显落于下风。甚至说作为一名前锋,伊瓜因的射门跟本场伊斯科都有着巨大的差距。

伊斯科接应阿斯帕斯回做,完成漂亮地进球

除了打入本队的第二球之外,伊斯科还完成了球队的第三球,吹响了下半场进攻的号角,也奠定了球队胜利的基础。比分落后的阿根廷,在下半场前提队形尝试高位逼抢,不过伊涅斯塔在中场稳定地控球后,送出一脚漂亮地挑传。阿斯帕斯趟过门将卡巴列罗后回做,伊斯科跟进右脚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到3-1。

阿根廷开场后获得良机,伊瓜因打飞必进球

事实上,阿根廷才是本场比赛中,最早获得进球机会的一方。他们曾经打出过很好地中场传接球配合,但是球队的中场一度占优的情况下,锋线的低下效率让一切都付诸东流。梅萨送出的妙传到后点,伊瓜因一脚踢飞,让阿根廷随后遭遇重击。

友谊赛终究只是练兵,世界杯两队有望再度聚首

虽然说6-1的比分有些让人吃惊,不过这终究只是一场热身赛。从世界杯的分组和赛程安排情况来看,西班牙和阿根廷是有很大可能在八强战中相遇的。相信届时梅西复出的情况下,阿根廷才会展现出真正的战斗力。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