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克助教点出国足致命软肋 希克:我们应该进更多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4-1逆转东道主中国队,捷克获得第二届中国杯的季军。在接受捷克媒体采访时,主力前锋希克表示,其实球队本应该打进更多球,而捷克助教库贝克则认为,中国球员的韧劲不行,而且总在场上抱怨。

外媒截图

效力于罗马的捷克主力前锋希克,与中国队一役下半场替补登场,正是他的登场让比赛的胜负天平迅速发生倾斜。不过希克在点评比赛时认为,捷克应该取得更多进球,“我其实不想贬低对手的实力,我们在上半场也陷入了巨大的麻烦中,不过我认为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我们应该收获更多的进球。当然,开心的是我们取得了想要的结果。”

而捷克目前的助教库贝克曾作为雅拉宾斯基的助手,在泰达有过执教的经历。库贝克在接受捷克媒体采访时,也对自己认识的中国足球进行了一番评价。库贝克表示,“虽然过去的10年间,中国足球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他们还不属于强队,而且像(12强赛、东亚杯)那样的表现也不会长久,因为他们缺乏群众足球基础。”

对于中国缺乏群众足球基础,库贝克表示,“他们没有这样的传统,我在中国执教的时候,次级别联赛几乎没有观众。每支球队都靠外援,否则根本无法运转。在引进大牌外援的同时,他们不能忘记培养本土球员,这两者应该是平衡的。中国球员的收入很高,他们10年前就都开上奔驰了。”

此外,库贝克指出了中国球员最缺乏的东西,“他们必须改变竞技状态,提升韧劲和侵略性,否则永远无法成为一流的球队。他们在比赛中频繁倒地、翻滚,甚至抱怨,团队意识也不强。中国球员虽然乐于学习,个人技术也不错,但如何提升战术理念则要另当别论。”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