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只想踢顶级联赛 4年后或选择挂靴退役

博尔特在多特蒙德试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牙买加退役飞人博尔特在多特蒙德试训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只想踢顶级联赛,所以那些让他先去低级别联赛锻炼,或是先去多特蒙德预备队踢球的建议,他不会接受。博尔特自信能够胜任踢顶级职业足球联赛,他说打算做四年职业球员就挂靴退役。博尔特称:“我的目标就是加盟一支顶级球队,在世界顶级联赛里踢球。”但是多特主帅彼得-斯托格尔,好像没看上博尔特。

31岁的博尔特到德甲豪门多特蒙德试训,是他多年的主赞助商帮忙牵的线。博尔特本周四已经与该队进行了封闭训练,周五的公开训练被看做是这次试训活动的最大宣传噱头。现场有近200名记者和1500名球迷,现场见证了博尔特与多特蒙德一起训练的场景。

外媒报道说,多特蒙德俱乐部对这堂公开训练课进行了现场直播,光是中国的网友就有超过120万人收看。博尔特在接受《队报》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结束短跑生涯后决定尝试踢足球的初衷,他说:“我的教练格伦-米尔斯一直在说我,担心我退役后会整天无所事事,足球是我最大的爱好,现在也是我的奋斗目标和最大挑战。”

博尔特坚信他有信心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球员,他为自己在多特蒙德的试训打7分。博尔特说他更喜欢踢边前卫,但现在他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好,如果给队友传出比较烂的传球他会感到压力比较大,分组对抗的时候因此他踢的是前锋,博尔特还出其不意地进了一个头球。博尔特表示这次到多特试训自己收获很多,至于自己进的那个头球,他说他平时训练的时候也会练头球,希望在比赛中有机会能发挥自己身高的优势。

多特蒙德的主教练彼得-斯托格尔,给了博尔特一个比较现实的评价,他说:“博尔特很有天赋,但如果他要达到最高水平还有几件事要做。”博尔特要从一名优秀的田径运动员,完成到一名职业球员的飞越,看来的确还不是那么容易。斯托格尔认为博尔特对足球的理解很深,但缺乏与队友的默契配合,无球状态下的跑动如何更合理,还需要加强。

可能有人给博尔特提出了别的建议,博尔特说他不想去低级别的联赛踢球,也没兴趣去小俱乐部效力,他甚至没有考虑去多特蒙德预备队踢球以获得足够的比赛经验。他说:“我只想到顶级联赛里踢球,这就是我来到这里的原因。”

作为英超豪门曼联的铁粉,博尔特将于6月10日到老特拉福德球场参加一场慈善足球赛。以博尔特为首的国际明星队,将对阵英国歌星罗比-威廉姆斯为队长的英格兰明星队。至于博尔特渴望踢顶级职业足球联赛的愿望,可能要看他的赞助商能出多大的力帮忙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