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天才少女!李盈莹突破700分 超张常宁成联赛第1人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第四场,上海女排主场以3-0击败天津,将总比分追至2-2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本场比赛,天津队主攻李盈莹拿到了18分,本赛季总分达到706分,超越张常宁,创造新的纪录,成为中国女排联赛第一人。

李盈莹扣球暴力,得分能力超强,有望成为继朱婷后,中国女排又一位超级新星。

天津女排是国内女排一支传统强队,她们先后十次获得联赛冠军,培养出李珊、张娜、李娟、魏秋月、张萍等多位国手。本赛季,天津女排虽然没有引进外援,但攻击力在各支队伍中名列前茅,这都是因为一位小将的横空出世,她就是超级新星——李盈莹。

作为一名00后小将,李盈莹有着惊人的爆发力以及出色的弹跳,她的扣球不仅点高,而且力量十足,如果仅从进攻这一环节来看,李盈莹颇有些郎平当年的影子,跟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可以媲美。排超元年,李盈莹各种霸气彰显,多次成为得分王,单场得分更是屡创新高。

联赛第九轮天津迎战北汽的比赛,李盈莹砍下37分,力压曾春蕾、刘晓彤等国手,在进攻端的表现令国手乃至奥运冠军汗颜,如此小将,在关键分却彰显出一颗大心脏,用央视评论员、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的话说:“小将李盈莹前途无量,有望成长为中国女排的栋梁之才。”

联赛第十轮,天津女排迎战小组领头羊上海,在这场天王山对决中,李盈莹面对金软景、马蕴雯堪称世界级的拦网出手果断,在五局大战中砍下45分,打破朱婷保持四年之久的中国女排联赛单场得分纪录!2013-2014赛季,朱婷在河南与山东的比赛中砍下43分,超越邱爱华40分的单场得分纪录,成为中国女排联赛第一人。

45分中,李盈莹扣球41分,拦网2分,发球2分,除此之外,李盈莹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让人惊叹,她整场比赛有效防起13次,排名天津队第一!作为一名小将,李盈莹在各个环节都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和成长空间,这对于求贤若渴的中国女排来说是个极大利好。

总决赛天津与上海队交锋,前三场比赛,李盈莹分别得到了31分、28分和31分,本赛季,她已经打了26场比赛,总得分就已经来到了688分,打破了张常宁在2015-2016赛季单赛季最高得分纪录,后者在28场比赛中得到了607分,在众多高手中排名第一。如今,李盈莹的得分已经远远超过张常宁。

决赛第四场,李盈莹克服肩伤疼痛,扣球依然势如破竹,期间一度爆头张轶婵,因为扣球力量过大,张轶婵缓了将近一分钟才进入状态,这场比赛,李盈莹得到18分,虽然不如前三场,但依然是全场最高,她的总得分达到706分,突破700分大关,成为联赛“700分俱乐部”第一人,创造历史。

然而,李盈莹的奇迹尚未结束,总决赛至少还要打两场,这位小将有望将这一纪录继续扩大,她能够突破800分吗,我们拭目以待!(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