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不上阿根廷自降一档?除球王外桑保利仅能靠一嫡系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在职业足坛,当爹又当妈是对于一名核心球员背负太多责任的贴切解释。而放在如今的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就是这般“处境”。在锋线乏力、组织控局者人才缺少的情况下,梅西既要在锋线上摧城拔寨,又要回撤参与组织串联,踢得“苦不堪言”。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阿根廷足协选择了换帅,桑保利顶住压力接手了帅位。而真正将阿根廷带入俄罗斯世界杯的,还是梅西!世预赛最后一战以帽子戏法破敌,梅西还是那个危难之中的救星。

本场比赛梅西作壁上观

俱乐部赛事繁多,而且在如今的巴萨阵中,梅西也需要在锋线与中场不断拼杀。哈维离队、小白渐老以及内马尔出走的情况下,巴萨的传控足球要想破开对手的低位大巴以及在反击中提速,更加依赖梅西。刻意减少跑动距离并增加高强度的跑动突击,也是梅西的无奈之举,此番种种汇总成一个字就是:累!

在今天凌晨对阵意大利的热身赛中,桑保利并没有让梅西登场,一方面是希望梅西能得到充足的休息,另一方面是考察下球队中场新人的表现。不过,帕雷德斯、兰奇尼等人的发挥,却让人无比失望。

面对意大利的稳固防线以及针对性限制,帕雷德斯与兰奇尼踢得十分挣扎。兰奇尼没有在进攻端展现出该有的视野与组织能力,却频繁因为持球不合理浪费进攻机会:上半场比赛第43分钟,阿根廷前场打出快速进攻,兰奇尼持球杀到禁区前沿,但在队友完成跑位的情况下他却因为处理球缓慢被意大利防线轻松逼抢断球。这一幕只是兰奇尼低迷发挥的展现,纵然在下半场比赛中攻入进球帮球队锁定胜局,但是他的发挥远没有进球庆祝时那么灿烂。

除了兰奇尼未能兑现串联作用之外,本场比赛首发登场的帕雷德斯也表现惨淡。与比格利亚组成的双后腰搭档既没有给予攻击线足够的支援,而且在对手的中场限制下接连犯错:下半场比赛第48分钟,帕雷德斯面对意大利的中场逼抢仓促回传被因莫比莱断下,意大利发动快速反击形成禁区内2打2的绝佳机会。可惜的是处于空位的因西涅面对大半个空门却把球踢偏,阿根廷逃过一劫。

在组织乏力以及难以串联进攻的情况下,桑保利换上了旧部巴内加。巴内加的登场立刻让阿根廷的中场组织有了好的变化,他与罗塞尔索之间的精妙配合撕开意大利防线,并攻入精彩远射。在取得领先之后,有了他的梳理调度,阿根廷才频繁在反击中收获机会。

新人难以将俱乐部的状态与节奏带到国家队,桑保利还需要充足的耐心给予考察者表现自己的机会。不过,巴内加登场之后阿根廷在进攻端的提升让人欣慰。或许,在接下来让巴内加占据后腰位置,让梅西在前腰位置上出任串联点会解决阿根廷的中场困境。当然,桑保利还需要安排好巴内加与梅西的进攻权重以及跑位配合细节。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