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顶星世界杯为意甲正名 尤文双星+国米锋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在意大利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之后,很多意甲球迷都不太关注这届世界杯了。然而,一些意甲的顶级球星们还是会前往俄罗斯参赛,这其中就包括尤文当家射手伊瓜因、迪巴拉以及国米锋霸伊卡尔迪。在意大利被淘汰之后,众多阿根廷球星们将在俄罗斯世界杯为意甲正名。

很多年以来,阿根廷球员都在意甲茁壮生长,如今,像迪巴拉、伊瓜因、伊卡尔迪这样的球员也在追随着马拉多纳、巴蒂斯图塔、克雷斯波和萨内蒂等传奇球员的脚步。在其他国家队,迪巴拉都会轻而易举的成为进攻核心,然而,阿根廷的锋线竞争太过激烈,这意味着宝石并未在世界杯阵容中锁定一席之地。即使没有迪巴拉,阿根廷的进攻也不会受到影响。

尤文双星齐赴俄罗斯

考虑到梅西的存在,即使迪巴拉被招入蓝白军团,也很难得到出场时间。对桑保利来说,将梅西留在替补席可不是理想选择,而阿根廷主帅也承认梅西远比自己更加重要。执教之初,桑保利尝试过让梅西和迪巴拉同时出场,但效果并不理想,这两人之间也缺少默契和化学反应,也对球队的表现产生了负面影响。然而,迪巴拉有着出色的天赋,不让他首发出场或许会很难,但如果不让他去踢世界杯就像是犯罪。尤文前锋是极少数能够在困难局面下改变走势的球员之一,他的特点之一就在于他无中生有的能力,即使阿根廷拥有其他世界级球员也无法改变这一点。

另一位将在蓝白军团发挥重要作用的尤文球员是伊瓜因,在过去几个月里,尤文中锋已经明显提升了状态和破门效率,在一度因伤缺席之后,伊瓜因已经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之中。伊瓜因在意甲的表现非常稳定,即使在极少数情况下他无法破门,小烟枪在无球时的跑动和传球也仍然展示出他的重要性。

在欧冠里,伊瓜因的表现也明显改善。赛季至今,小烟枪已经打入5球,追平了上赛季的进球数。对阵热刺的两回合比赛里,伊瓜因打入3球,并且送出1次助攻,这意味着他包办了斑马军团在八分之一决赛里的全部进球。虽然阿根廷球迷不断嘲笑伊瓜因是“大赛软脚蟹”,但小烟枪近几年以来的表现却并非如此。在身体条件改善之后,那些“胖子”的笑话也变得很无聊。除非他的状态急剧下滑,或者遭遇伤病,否则伊瓜因肯定会是蓝白军团的主力中锋。

伊卡尔迪则是另一名近期恢复状态的意甲前锋,在国际米兰5比0战胜桑普多利亚一战,伊卡尔迪完成大四喜。在破门得分方面,伊卡尔迪不仅是意甲最出色的球员,甚至是全欧洲最出色的球员。他在小禁区内的嗅觉以及可以用身体任何部位破门的能力让他成为最致命的射手之一。

然而,在战胜桑普一战之前,伊卡尔迪在8场比赛里仅仅打入了1球,而在阿根廷国家队,国米前锋还没有进过球。同时,他的控球和传球能力也是阻碍他进入国家队的原因之一,因为他场均传球只有13.8次,传球成功率只有74.8%,这显然有很大的问题。没有在3月份被招入国家队意味着伊卡尔迪在6月初去俄罗斯的机会并不大。尽管如此,尽管存在一定的缺陷,但伊卡尔迪仍然一位纯正的中锋,哪一支球队不需要这样的球员呢?

桑保利将法奇奥、佩罗蒂招入到球队之中,是对罗马、意甲的极大的认可。两名罗马球员的表现值得称道,尽管他们并没有像其他队友那样成为超级巨星,但跻身大名单乃至进入首发阵容也配得上他们的表现。比格利亚是另一名被招入蓝白军团的意甲球员,尽管在转投米兰之后,比格利亚的表现不够令人印象深刻,但依靠丰富的经验以及阿根廷在中场后继乏人的现实,让前拉齐奥队长牢牢锁定着主力位置。

大部分意甲球迷都希望看到戈麦斯去踢俄罗斯世界杯,但考虑到他在亚特兰大的表现有所下滑,以及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伊瓜因、迪巴拉、伊卡尔迪的存在,我们或许很难在俄罗斯看到戈麦斯的身影。不论桑保利在迪巴拉、伊瓜因、伊卡尔迪之中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意甲球员都会在阿根廷的世界杯阵容中有着非常强大的影响力。在意大利被淘汰之后,很多意甲球迷会为阿根廷欢呼或许并不奇怪。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