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克:自建社交群大骂皇马国脚 但我们亲如兄弟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后防核心、西班牙国脚皮克在《球员论坛(the players tribune)》上发文透露,他本人建了一个西班牙国脚社交群,在那里他经常大骂来自于皇家马德里的西班牙国脚。

皮克建社交群大骂皇马国脚

皮克写道:“我准备告诉大家一些内幕消息。每个人都会有几个社交群,职业球员当然也不例外。之前我只有两个群,一个是家人、朋友的,一个是巴塞罗那俱乐部队友的。不过,现在我最喜欢的社交群,或许会让大家大吃一惊。本赛季早些时候,我建了一个西班牙国脚社交群,当时在西甲积分榜上,巴塞罗那就已经以8、9分的优势领先于皇家马德里了。当然了,在那个社交群里面,我只邀请了来自于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的西班牙国脚。”

“如果你们经常看电视、报纸上的足球新闻的话,那么你们肯定会认为来自于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的西班牙国脚们关系紧张,或许你们会认为我们互相憎恨对方。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实际上我们之间相处的非常融洽。在那个威信群里面,我们经常会讨论与足球技战术、足球哲学相关的高深话题,我们甚至还会讨论最近读过的书籍。当然……”

“上面的这些话纯粹是逗你玩儿,实际上在那个社交群里面,我们只会做一件事,那就是所有人分别站在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的立场上,相互爆粗口!其实这也没什么,在那个群里面我们都像是小孩子,这也几乎成为我最近最感兴趣的事情了。目前,我们在西甲积分榜上以15分的巨大优势领先于皇家马德里,因此我在群里的发言总是非常有创意。上赛季皇马赢得了西甲、欧冠双冠王,他们的自我感觉实在是过于良好了。当时每次前往国家队报到,那些来自于皇马的西班牙国脚,总是会在训练中嘲讽我们这些巴萨球员。”

“伙计们,还记得吗?上赛季,每当皇马赢得比赛的胜利,他们的球员总是会在个人Ins帐号上发出更衣室内赤裸上身的庆祝照片,当时他们总是喜笑颜开,总是展示自己的肌肉,也总是不怀好意的发出冠军奖杯的小表情。本赛季终于变了天,现在皇马球员的Ins帐号终于婉约了起来,‘今天我们收获了3个积分,接下来我们必须继续努力!’”

“每到这时,我都会在自己建的那个社交群里面对他们说,‘伙计们,你们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这时皇马球员总会发出一两个哭泣的表情,或者是一个微笑的表情。我甚至已经给这个社交群起了一个名字:庆祝(CONGRATULATIONS)。”

“好吧,说正经的。我之所以可以随心所欲的与那些来自于皇家马德里的西班牙国脚们开玩笑,那是因为他们都是我的兄弟。或许我们会憎恨对方所效力的俱乐部,但是我们始终都是在为西班牙国家队联袂冲锋陷阵,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这是最最让我引以为豪的一点。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中,恩里克血染征袍的画面始终令我血脉贲张,从那儿以后,我的最大梦想就是入选西班牙国家队。”

“每隔四年,我就能够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一次世界杯,这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或许我这么说会让某些人感到惊讶,因为只要你看看那些马德里电视台的节目,那些主持人们总会不怀好意的对我进行抹黑,他们会说我是西班牙的叛徒,会说我因为公开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而不愿代表西班牙踢国际比赛。”

“实际上,我甚至从来没有公开过自己在投票时所做出的选择,因为我从来都不希望成为一个蛊惑民心的政治家。而且我的选择其实也根本不值一提,因为我只是一个个体,而在我的家乡加泰罗尼亚,总共有750万人民拥有投票的权利。其实,政治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它需要更多的思考和思辨,但是我却不慎将自己置于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我再次强调一点,那就是我一生中最为开心的时刻,就是2010年随西班牙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那一瞬间。”

“与此同时,我身上又流淌着加泰罗尼亚的血液,我毕竟生于斯长于斯。因此,当我得知有80%的加泰罗尼亚人民都希望参与到独立公投的情况时,我认为整个世界都应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如果我的这一观点导致我的西班牙同胞讨厌我……好吧,我现在已经彻底平静下来了。在美国,当某些NBA球星试图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某些人会说‘闭嘴,赶紧去运球上篮!’而在西班牙,我也遭到过类似的斥责,‘专心踢球吧,除此以外你一无所知’。坦率的说,我认为这实在是太滑稽了。”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