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男孩入围全美青少年高球决赛 年仅13岁师从名帅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随着2018年高尔夫美国大师赛的临近,全美青少年“开球切推比赛”(Drive, Chip and Putt)决赛,也会如期在大师赛前夕举行。4月1日,80名来自美国各地的男孩女孩将会参加本年度的全美青少年总决赛。届时,这些年轻的孩子能够实现与喜爱的球员、大师们在同一块场地比赛的梦想。

今年的参赛小队员中将会出现一位来自北京的男孩,他叫吴大洲。13岁的吴大洲曾是什刹海高尔夫球队二级班队员,2016年7月前往美国读书打球,师从高尔夫著名教练安德鲁-帕克。

吴大洲在1年多前随家人搬到了美国弗罗里达州,当时他还不会说英语,而因为高尔夫,他成功克服了语言障碍,并顺利入围了全美青少年总决赛,圆了在奥古斯塔比赛的梦想。

刚刚搬去美国时,吴大洲很焦虑,“我不会说英语,也不了解当地风俗。”不过挣扎着适应当地文化的他很快发现,高尔夫也是一种语言,是沟通的桥梁。通过参加高尔夫比赛,与很多同龄人的交流,帮助他更快地了解当地文化,也更快地学习了英语。

吴大洲三年前才在北京开始学习高尔夫,不过现在他已经出现在了奥古斯塔的赛场上,现在他可以有更伟大的梦想。吴大洲说,之前看比赛时,在高尔夫赛场看到了很多中国面孔,“现在我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想要成为高尔夫领军人物。”

儿子的进步与成绩也成为了父母的骄傲。据他父亲介绍,刚到美国第一次参加当地的一次比赛时,吴大洲还完全不能跟朋友们交流,不过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完全没有了。吴大洲已经掌握了流利的美式口语,他父亲甚至还打趣说:“我觉得他现在在赛场说得太多了。”父亲认为,如果没有打高尔夫,吴大洲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甚至更难,适应当地生活。

吴大洲的偶像是2015年在奥古斯塔实现高球大满贯伟业的乔丹-斯皮思,和比尔-盖茨。现在,13岁的他已经实现了从北京到奥古斯塔的冒险,精彩还在继续。小吴说,“全世界打高尔夫的人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在奥古斯塔打球。我获得这个机会,感到十分荣幸。” (编译/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