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国足严防威尔士逼抢套路 手把手教国门开球

撰文/赵宇

作为欧洲劲旅,威尔士队向来以边路进攻擅长,他们在边路拥有贝尔这样的世界级球员。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时经常安排一个532、352互换的阵容,进攻时两个边路非常重视。

吉格斯担任主教练之后,球队对于边路进攻肯定会更加加强,因为他们的教练就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边前卫。

职业生涯里常年在欧洲打拼的里皮当然知道这种情况,所以在备战同威尔士队比赛时会特别注意在边路防守上做文章。首先防住贝尔是肯定的,球队还会要求两个边后卫尽可能地顶住对方边路球员,不让他们轻易突破。

里皮就威尔士有针对性部署

因为在威尔士队的战术体系当中,两个边后卫往往会冲到对方底线,两个边前卫往里面收到中路,这些战术思路中国队都已进行了专门研究。

跟中国队比赛,威尔士队除了两个边路进攻犀利之外,肯定还会加强前场的逼抢。对于这种情况,中国队也早有准备,甚至在训练中已开始手把手教守门员如何发球。

在球队这两天的备战训练中,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会专门给守门员开小灶。他告诉守门员在发球时中后卫、边后卫一定要注意接球,并且形成一个联动的组合。如果有对方前锋紧逼上来了,那么中后卫接球后可以回传门将,然后自己跑到禁区两侧接门将的传球。

如果对方边前卫压上来了,那么中后卫接到门将传球后一定要及时再传给门将,门将大脚传给边路插上的边后卫,防止对方前场抢球成功。对于这样的发球战术,马达洛尼带着门将来了好几组。中国队为了不让对方这种紧逼策略得手,特意进行了专门的部署。

不过这种安排的效果怎么样,恐怕还要等待比赛去检验。因为过去中国队守门员发球时更多是直接将球向前打,很少有在大禁区范围内跟后防线球员进行复杂配合的情况,这次这样安排可能也是专门研究了对手过去的比赛录像。

不管怎样,化解对方前场紧逼,以及边路的高速突破进攻将成为中国队第一场同威尔士队比赛的关键。

【重点推荐】

中国杯赔率:国足获胜概率仅15% 或小负威尔士

中国杯今晚开战!国足预计首发:最强锋线韦世豪配武磊

里皮:我没放弃郑智 武磊在国家队不是一塌糊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