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三杆破百 6-3力克丁俊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八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开局2-0领先情况下,最终被“火箭”奥沙利文连轰三杆破百6-3逆转淘汰,丁俊晖遗憾无缘本届球员锦标赛半决赛。

丁俊晖在比赛中

比赛焦点

  1. 丁俊晖走出低迷:经历了赛季中段的低迷后,丁俊晖大奖赛击败塞尔比闯进决赛,本站赛事首轮长台准度回升轻取强劲对手艾伦,丁俊晖逐渐找回手感。
  2. 奥沙利文冲击第五冠:奥沙利文本赛季再度进入巅峰,连夺英格兰赛、上海赛、英锦赛和大奖赛,创个人生涯纪录的连夺4个排名赛冠军,32冠成绩毕竟亨德利纪录,本场也将是其冲击赛季第五冠的开端。
  3. 丁俊晖最大苦主:两人此前分出胜负的交手达到15场,奥沙利文11胜4负遥遥领先,其中奥沙利文净胜局达到4局以上的比赛就有7场,本赛季大奖赛决赛奥沙利文曾经10-3横扫获胜,堪称是丁俊晖生涯最大苦主。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中,奥沙利文长台拼进红球后母球扎入球堆,随后解黑球失误直接漏底袋机会,丁俊晖上手连得37分后打丢底袋黑球。奥沙利文拼进一颗中袋组合球,但随后母球再次进入球堆中断,丁俊晖长台不进留机会,奥沙利文打丢简单顶袋红球,丁俊晖再度上手拿下这局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拼进红球后贴绿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连罚4杆,随后安全球直接送出袋口红球,丁俊晖建立起56-0领先后架杆拼底袋粉球不进。奥沙利文随后再有5颗贴库红球情况下上手,连续解决难题连得51分后打丢最后一颗贴库红球,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拿下这局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出现严重失误,母球和红球形成二次撞击直接漏球,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顶袋蓝球失误,丁俊晖随后获得绝佳上手机会,40-1后打丢简单中袋粉球错失好局。奥沙利文随后41-40后最后一颗红球争夺,缠斗中丁俊晖十字回球再度出现二次撞击漏底袋,奥沙利文上手拿下这局1-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再度开局阶段安全球上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手感则是持续回升,打进红球后上手连续得分,奥沙利文一杆打到最后的黑球,轰出单杆134分也是本届赛事目前为止单杆最高分,奥沙利文连追两局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精准长台拼进红球,随后长台拼绿球左侧底袋,晃袋不进后摔进右侧底袋,奥沙利文幸运球上手连续得分,34-0领先后打丢简单红球。丁俊晖随后获得上手机会,连得27分后K球堆失误防守,缠斗中奥沙利文拼进红球再度上手,超分胜出这局总分3-2反超。

奥沙利文

第六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7分后叫位失误中断,随后缠斗中奥沙利文拼底袋红球不进,丁俊晖抓住机会单杆轰出119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3-3平。

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开局阶段运气欠佳,连续拼球出现失误摔袋,奥沙利文随后30-6领先后打丢中袋绿球,丁俊晖选择拼顶袋红球不进停在袋口,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连得55分超分胜出这局,4-3再度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拼进红球上手,连得25分后黑球出现失误中断,斗安全球中丁俊晖再度出现失误,留下一个底袋半台进攻机会,奥沙利文架杆打进底袋红球上手,随后单杆100分清台拿下这局,5-3领先拿到赛点。

第九局比赛中,丁俊晖开局阶段打红球薄边失误罚分,随后奥沙利文安全球失误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打进红球连续得分,拿下7分后打丢简单底袋黑球,奥沙利文没有再错失机会,上手轰出本场个人第三杆破百。最终奥沙利文6-3击败丁俊晖,成功挺进球员锦标赛四强。(狂野之城)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