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世锦赛德俄双人争霸 中国将遭围攻已无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 2018花样滑冰世锦赛即将在意大利米兰揭开战幕,在诸多名将缺席的大背景下,随着隋文静/韩聪的伤退,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也大受影响。在双人滑项目上,面对诸多强手,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能否突出重围,确保明年的满额席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为历年奥运赛季的收官之战,世锦赛都会因为诸多名将缺席,而略显鸡肋。具体到双人项目上,先是由于背景不够干净,而被挡在平昌门外的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早早宣布退役;而拿到团体金牌和单项铜牌之后,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也同样功成身退。而没想到中国双人头号女伴隋文静的脚伤复发,必须静卧休养...虽然名将的缺席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次世锦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但也给了更多选手参与奖牌争夺的可能。

平昌冬奥会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赫然在列,其中女伴与前任搭档前后5次拿到世锦赛冠军,本次参赛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最后的男伴”马索特拿到这枚金牌。在隋文静/韩聪和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缺席的情况下,仅剩俄罗斯搭档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还有阻击的可能。可以说,即便发挥稍弱于俄罗斯组合,裁判也乐于送这个金牌大礼包。

冬奥会短节目排在第二的大好形势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自由滑令人大跌眼镜,第四名的成绩可谓相当扎眼。虽然227.58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距离德国组合的236.68还有一定距离,但从理论上来说,他们是唯一的干扰因素。但在他们之外,扎比亚科/恩贝尔和阿斯塔霍娃/罗格诺夫年龄已经毫无优势,能力上也没有上升的空间。虽然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最强当之无愧,但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已经没有多少斡旋的余地。

在平昌,以218.53分拿到第五名的法国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也迎来了冲击职业生涯最高光的契机。重新换回的自由滑《寂静之声》情绪饱满,非常适合个人气质。如果能克服抛后内结环四周的不稳定,甚至具备与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一较高下的可能。

东道主双雄同样虎视眈眈:马切伊/霍塔里克在平昌,以大幅度刷新此前个人最好成绩的216.59排在第六位。由于女伴此前是单人选手,个人技术能力非常强悍,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表演上,他们未必没有成为黑马的可能;在队友同样要面临退役的情况下,莫妮卡/古尔里斯还有拼到2022年的可能。他们的短节目已经达到了74分,处在了二线水平。自由滑《生命之树》是本赛季双人最佳编排,受到了观众和裁判的一致认可。如果能在本次比赛拿到好成绩,对他们延续运动生涯将是一剂强心针。

由于一号种子都因故缺席,中国和加拿大双人在本次世锦赛上,几乎难逃沦为陪衬的可能: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在单跳上存在软肋;加拿大瑟古恩/比洛迪最近两年始终原地踏步,莫尔.托尔斯/马纳里诺还没能突破200大关。不过于小雨/张昊在分数上限有较大空间,若能拿出最佳状态,依然存在争取奖牌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平昌令人眼前一亮的朝鲜组合廉黛玉/金柱希,也将如约出现在米兰赛场。年轻的他们肯定会将4年后的北京冬奥作为目标,也是中国队必须小心关注的强敌。

20187年米兰花滑世锦赛赛程(北京时间):

3月21日 18:00-23:40 女单短节目

3月22日 01:20-05:40 双人短节目

3月22日 17:05-22:45 男单短节目

3月23日 01:55-04:55 双人自由滑

3月23日 18:00-23:45 冰舞短舞蹈

3月24日 01:30-05:25 女单自由滑

3月24日 17:00-21:05 男单自由滑

3月24日 22:20-01:35 冰舞自由舞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