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科世界冠军于子洋又输球 德乒资格赛3-4加西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8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第一天的资格赛结束。男单资格赛第30组的中国新科世界冠军于子洋,在首场小组赛4-1顺利战胜埃及的穆罕默德后,遭遇即将年满32岁的克罗地亚老将加西纳,于子洋在决胜局9-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遗憾以3-4输球。

今年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资格赛小组第二轮,于子洋3-4不敌哈萨克斯坦的格拉斯门科。于子洋凭借中国乒协的U-21新政策,在队内选拔赛中出线并获得参加今年2月伦敦世界杯团体赛的资格。尽管于子洋和林高远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中国男队在世界杯团体赛上3-0完胜日本队实现卫冕,于子洋也因此成为国乒历史上第113位、也是最新的一位世界冠军。

根据中国乒协年初公布的最新国际比赛政策,国乒球员在资格赛没出线或者正赛第一轮输外战,就将遭遇停赛一次的处罚。本月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于子洋就没能参赛。这次与马龙、许昕、方博一起参加德国公开赛,算是“解禁归来”。

今天凌晨的德国公开赛资格赛第二轮,于子洋对阵奥地利老将加西纳。于子洋在第一局11-3取胜,随后加西纳第二局立即以11-8追平局分。于子洋随后以两个11-8连赢2局将局分优势扩大到3-1,第五局加西纳11-9扳回一城。第六局于子洋本来有很好的终结比赛的机会,他开局取得7-1的梦幻优势,随后将6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到9-3。于子洋在10-6拿到4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扳回6个局点,于子洋13-15遗憾输掉这一局。决胜局于子洋一度也取得9-7的领先,但加西纳最后时刻连得4分以11-9取胜。

于子洋出生于1998年5月23日,距离自己20岁生日还有两个月。他目前只有834分的国际积分,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379位。加西纳目前世界积分是6528分世界最新排名第52位,个人历史最高排名曾在2016年2月来到过第18位,目前依然是克罗地亚的一哥。

这场失利对于于子洋来说比较郁闷,也表明于子洋在国际赛场上的经验和作战能力还有待提高。于子洋在后两局都有很大的优势,但关键球的处理上可能心态起伏有点大,被经验老到的对手抓住了机会。不过于子洋也不必太自责,总结好这些失利,对自己未来的成长会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