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惠若琪:男友自学心脏医学全书 结婚已计划中

文/车莉 视频/赵航

她投身公益事业,是时尚活动的宠儿,更是各种评奖活动的高光人物,赛场之外的惠若琪更加美丽而自信。退役后的惠若琪不但继续将事业发展得欣欣向荣,近期更是向大家分享了大家最关心的“人生大事”问题:“很多节目当中,大家都问我另一半的事情,我都搪塞过去,主要也是想保护我的另一半,而现在,我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幸福稳定的状态,也是时候和大家分享这件事,也让喜爱我关心我的人能放心。”

>>1米92惠若琪正式公布恋情 男友身高1.865米

独家专访惠若琪:男友自学心脏医学全书 结婚已在计划中

对的时候遇到对的人 一切都会发生的很自然

27岁的惠若琪,终于找到自己的“Mr. Right”。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惠若琪就曾公布过自己选择男友的标准“要双眼皮、幽默、有责任心、上进心,不能太瘦,身高和自己相比上下5公分最好。”

缘分真的是个奇妙的东西,在不经意间就会发生。对于“学霸小惠”来说,能够打动她的人,一定比她更“学霸”。 惠若琪给杨先生的标签是:“高材生”、“什么都懂的人”、“私人医生”。重要的是,杨先生几乎完全符合小惠的“择偶标准”。

“对的时候遇到对的,一切都会发生的很自然。”惠若琪回忆,她跟杨先生相识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中,“并不算是一见钟情的那种,一开始也没往这个方面想”。后面杨先生创造了不少见面的机会,随着认识的加深,惠若琪逐渐被他的博学和幽默所吸引。交往中,为了不影响小惠的训练和比赛,杨先生承受着各种压力、默默地给女友生活和情感上的关怀,心甘情愿做“背后的男人”。

独家专访惠若琪:男友自学心脏医学全书 结婚已在计划中

两个人在一起 重要的是相互促进成为更好的人

很早的时候,惠若琪就表示过自己可能不太会找运动员作为伴侣,因为她觉得自己已经是个运动员了,她的生活和视角都是在运动领域,“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视野,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上都能给予我全方位的建议。”

“两个人在一起,很重要的是能够相互促进,成为更好的人。”遇到杨先生之后,小惠觉得对自己思想上和做事上面都是有很大充实和改观。

“我是学体育的,在我的专业领域还是做的不错,他是学医的,我就会觉得‘哇,他懂的好多啊。’”而且杨先生的兴趣爱好相当广泛,小惠说这一点有点像她的父亲,“懂很多、能接收到很多东西。”

“我一问什么,他都能回答出来,我感觉就像随身带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看着身边认真倾听的杨先生,小惠笑得一脸甜美幸福。

独家专访惠若琪:男友自学心脏医学全书 结婚已在计划中

为她洗手作羹汤 爱心外卖千里直达

两个人相处的甜蜜浪漫都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作为“惠”吃的美食鉴赏家惠若琪来说,要想打动她的心,先要打动她的胃。不会做菜的杨先生,愿意为她去学做菜,这点让小惠很是感动。

每过一段时间,杨先生都会让小惠点一个菜,然后他去学着做。那段时间,小惠在南京训练或是在全国各地比赛,身在北京的杨先生就会亲手做好菜给她送过去。

“我点的菜有的时候还蛮稀奇古怪的,但我也不敢点太难的,怕他露怯,我会点一个适中一点的,没想到做出来还蛮是那么回事。”于是小惠问他是不是学过做菜,杨先生说没有,“他说做菜不就是跟做实验一样吗?什么时候该放这个,什么时候该放那个,‘轰’,好了。”看来杨先生的科研功底对于他抱得美人归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独家专访惠若琪:男友自学心脏医学全书 结婚已在计划中

自学心脏医学全书 只为呵护最爱的她

两次心脏的手术,让小惠挣扎在生死线的边缘,也因此而提前结束了最爱的排球生涯。在感情和婚姻的选择上,惠若琪依旧没有回避这个伤痛。

刚认识杨先生不久,小惠就很郑重地跟他谈了这个问题,“这是客观存在的,万一要是他或者家里人介意呢。”没想到,杨先生不仅打消了小惠的顾虑,更是用行动让小惠感动不已。

术业有专攻,杨先生虽然研究的方向不是心脏方面,但是为了呵护最爱的她,杨先生用最短的时间自学了厚厚一本心脏医学全书,了解了各种心脏方面的医疗保健知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能够亲自照顾好心爱的人。

独家专访惠若琪:男友自学心脏医学全书 结婚已在计划中

结婚已在计划当中 幸福会跟大家慢慢分享

2016年至2017年间,惠若琪的职业生涯攀上顶峰,作为国家队队长,她带领中国女排取得里约奥运会冠军,其后又以队长身份率江苏女排夺得全国联赛和全运会双料冠军,可以说,在运动生涯中,已经没有了遗憾。接下来的时间,她想抽出更多精力放在新的事业和家庭上面。

“以前打球的时候,我会非常忙,兼顾比赛和训练,跟家人沟通的时间都很少,更何况跟另一半的沟通,那个时间我是一心扑在打球上的,因为我觉得没有更多的精力去顾及别的事情。

现在生活没有像以前那么紧张了,有一个跟大家相处的时间,跟大家互相了解的时间,这个是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有更多的交流,包括跟家人,跟另一半。”

独家专访惠若琪:男友自学心脏医学全书 结婚已在计划中

小惠说她今年27岁了,妈妈一直比较着急她的婚姻大事。

“内心还是的小女孩”的惠若琪笑称也是时候相互给个“名分”了。目前两人已经有了并开始了进一步的规划,在规划期间他们会跟大家慢慢分享他们的幸福。

“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把生活按部就班排序下去。”对于小惠的所有决定,杨先生都是无条件地表示支持。

最后小惠说“好啦,分享完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以后就不要再问我咯,就请大家多多关注我的体育公益基金(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因为这也是要一直陪伴我人生的另一半,希望未来作为体育人,为社会继续做贡献,也让大家从体育中收获健康,收获幸福。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