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协再次启动“我要上奥运” 选拔名单下月公布

田协再次启动“我要上奥运” 选拔名单下月公布

吴敏霞苏炳添与伦敦田径世锦赛大众跑者刘庆红助阵启动仪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我要上奥运”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田径协会领导以及来自“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的指定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代表、合作赛事运营单位代表、特邀嘉宾和媒体出席。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致辞并与“我要上奥运”活动独家运营公司上海跑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清签订合作授权协议,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田晓君发布“我要上奥运”赛程赛制及选拔规则。苏炳添、吴敏霞、刘庆红作为本次活动-形象大使亮相并发布“我要上奥运”ICON。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也特地为“我要上奥运“活动题写了宣传口号——中国跑友与奥运同行。

中国田径协会将于2018年-2020年推出东京奥运会周期“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活动中将从中国大陆地区公开选拔男、女各一名大众选手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大众马拉松选手登上奥运赛场、实现奥运梦想创造了舞台。

“万人跑团”名单已于2018年2曰23日首次公布,从2018年4月13日起,将定期在双数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五动态公布动态更新的“万人跑团”名单(男子6000人、女子4000人)及“千人跑团”名单(男子前1000人,女子前1000人),“百人跑团”名单(男子前100人,女子前100人),“十人跑团”(男子前10人,女子前10人)。

“我要上奥运”不仅仅是四年一次的奥运参赛选手选拔活动,更是一项常年实施的跑者奖励计划和精英培养计划。活动期间中国田径协会将为“万人跑团”入围跑者搭建各级荣誉体系,其中包括直通参加“我要上奥运”指定赛事、专属马拉松护照、专属参赛号码布等特殊礼遇。其核心诉求不是选拔最快的业余跑者,而是发现、培养和奖励更大数量的优质跑者,提供与其实力和目标相匹配的优质服务,推动马拉松产业在赛事组织、选手服务、安全保障、信息发布、赛事补给等方面的规范,完善马拉松运动产业体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