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阿密赛:费德勒进8强保NO.1 小德陷“死亡之区”

费德勒保住世界第一压力不大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总奖金额为7,972,535美元的迈阿密大师赛今日公布正赛签表,卫冕冠军费德勒领衔西里奇、迪米特洛夫、兹维列夫以及刚刚在印第安维尔赛夺冠的德尔波特罗悉数出战。比利时名将戈芬以及澳洲新生代球员克耶高斯也在此战复出。

费德勒进8强即保世界第一

本站比赛费德勒继续以头号种子出战坐镇1/4区,去年他也在这里拿到了冠军,依旧有1000分的巨分需要保卫。但由于在印第安维斯赛中闯入决赛,这使得他在本站比赛中保住世界第一的压力小了不少。如果他能够顺利闯入八强,那么瑞士人将继续呆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费德勒在世界第一的纪录还能保持多久,本站比赛是一个重要的节点。从签表上看,费德勒晋级四强并没有太大难度。

费德勒首轮轮空,第二轮即面对资格赛选手。第三轮,费德勒可能遭遇沃达斯科或洛佩兹的挑战,但从三者目前的状态来看,瑞士天王晋级无忧。费德勒第四轮将遭遇老对手马纳里诺或是布斯塔。1/4决赛费德勒可能会遭遇去年美网亚军安德森或老对手伯蒂奇。尽管在年初澳网的比赛中伯蒂奇一度给费德勒造成不小的挑战,但从各方面来看,费德勒依旧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小兹维列夫能否走出阴霾

2/4区由四号种子德国人小兹维列夫和本土选手索克坐镇,小兹维列夫近来状态不佳,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中首战被爆冷,为德国人的北美春赛蒙上阴影。无论是场内场外,小兹维列夫都遭遇了一些烦心事,调整状态是德国人是当务之急。从签表上看,这依旧是当代新星之间的争夺和挑战。

小兹维列夫首轮轮空,第二轮即将上演与俄罗斯新秀梅德韦杰夫的青春对决,此前德国人曾两次击败梅德韦杰夫;考虑到小兹韦列夫近日到状态,首战切不可大意。在第三轮德国人要面对的是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克耶高斯和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将是小兹维列夫第四轮的潜在对手,克耶高斯在交战记录中3-2领先小兹维列夫,伤愈归来的克耶高斯是小兹维列夫晋级路上不可小觑的对手。1/4决赛,德国人可能面对索克或是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中打入四强状态火热的丘里奇。

“双德”深陷“死亡之区”

带着阿尔普卡科+印第安维尔斯赛的冠军来到迈阿密,状态正盛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与赛会六届冠军德约科维奇、以及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锦织圭齐聚3/4区,这一区堪称“死亡之区”。

首轮轮空后,德尔波特罗第二轮的对手将在杉田佑一和哈塞之间产生,以阿根廷人目前的状态来说,过关不在话下。第三轮,德尔波特罗即将遭遇锦织圭。第四轮则是面临赛会六届冠军德约科维奇的挑战,但两人目前状态不可同日而语,阿根廷人的胜算显而易见。四分之一决赛里,德尔波特罗有可能继印第安维尔斯之后再度遭遇拉奥尼奇,或是迪米特洛夫在调整状态后是否能夺得一个八强席位。

戈芬复出或战亚洲一哥

4/4区由澳网亚军、二号种子西里奇坐镇,比利时名将戈芬复出。此外这一区还有亚洲一哥郑泫,本土大炮伊斯内尔。西里奇在印第安维尔斯赛爆冷出局中调整状态,亚洲一哥是否可以延续良好状态在大师赛中更近一步都是这一半区的亮点。

本站比赛西里奇首轮轮空,次轮将迎战法国名将赫伯特。第三轮的对手将在克罗地亚好手卡洛维奇和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中产生,西里奇对阵卢布列夫的交手1-0领先,而面对同胞卡洛维奇两人则是3-3打平,在过去的两年中,卡洛维奇更是2-1领先,若是能过关,第四轮的对手穆勒和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产生。

若是韩国新星能够此前良好的状态,也有望在第四轮中与比利时名将戈芬争取一张八强的入场券,两人此前交手三次,比利时人以2-1领先,这也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