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已熬过最难开局 找回技术足球风骨

开局3连客,这是国安史上头一回遭遇。在阵容还需要磨合、尤其是首轮0-3不敌鲁能的情况下,施密特率领球队随后连斩苏宁和大连走上正轨。亚冠资格,是豪购后御林军的目标,这回真的有戏?

开局首度三连客,国安交出及格答卷

开局三连客,这是国安史上首次遭遇这样的赛程,这就意味着前3轮比赛,国安连续客场奔波,而且对手还都不好惹。鲁能上赛季在争夺亚冠资格的过程中,一直到最后阶段才掉队,虽然没有补强阵容,但鲁能的阵容极为稳定,没有磨合方面的问题。事实也证明,排兵布阵乱炖的国安,遇到阵容没有变化的鲁能,最终交出的则是0-3的结果。

苏宁虽然实力持续下滑,但卡佩罗经过一个冬天的调教后,让这支球队面貌一新,国安在南京啃下这块硬骨头着实不易。而大连则一样在冬窗进行了豪购,不过幸运的是,国安遇到了一支内忧外患的大连,而并非当年那支巨无霸的大连,如果是赛季中后期遇到大连,结果恐怕就将另当别论。虽然没有像上港那样,打得大连丢盔弃甲,但3-0的比分,是施密特入主以来球队取得的第2大胜。

2016和2017赛季,国安都是以2连客开局,其中2016赛季前3轮1平2负未尝胜绩,险些刷新了开局的新低,2017赛季的前2个客场则是1平1负,第3轮回到主场才迎来赛季首胜。本赛季遭遇开局三连客的情况下,国安取得了2胜1负积6分的战绩,尽管与2014赛季的前3轮全胜,2013和2015赛季的前3轮2胜1平相比,还略有差距。但比起2012赛季前3轮1胜2负的成绩,这一次国安的开局绝对能用及格来评价。

国安已经平稳度过了艰难开局?

非最强阵国安复苏,找回技术足球风骨

虽然冬窗引进了7名新援,但众多新人的到来,意味着国安的阵容还需要打磨,首轮对垒鲁能,施密特乱点鸳鸯谱,显然就是冬训期间国安的新援与球队的磨合还没有到位。尽管随后连胜苏宁和大连,但施密特拆散了上赛季中后卫的王牌组合于洋和雷腾龙,反而让张瑀连续登场。而且与大连的比赛,巴坎布由于个人原因提前离队缺席,国安的最强阵容未能亮相。

当然,这还不包括张稀哲前10轮都无法出战,好在张稀哲的位置上,比埃拉可以完美代替,奥古斯托也可以前提,让张稀哲缺席的损失程度降到最低。不过,目前的现状也意味着,张稀哲解禁归来后,要想拿到主力位置,面临的竞争难度越来越大。国安的中前场位置,除了要安排3名外援之外,U-23球员韦世豪也不能动,后腰位置上池忠国又得有一席之地。连国足福将于大宝都只能在替补席待命,如何安排张稀哲,也是施密特不久的将来需要考虑的难题。

前3轮联赛,除了首战在济南遭遇当头棒喝之外,面对苏宁和不在最佳状态的大连,让国安找回了感觉。尤其是面对大连,国安更是打出了恐怖的传控数据,而传控也是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三任外教在国安时期留下的烙印,2016和2017赛季频繁换帅,则让国安失去了球队一直以来秉承的风格。但施密特通过半个赛季的磨合,让国安重新找回过去的风骨,加上德国人的高位逼抢战术,御林军重新步入正轨,间歇期后一支全新的国安将会呈现在球迷面前?

张稀哲禁赛回归后还能不能有位置?

平稳起步,亚冠资格有戏

虽然赛季才进行了3轮,谈亚冠资格的归属还为时尚早,但国安表现出来的内容,至少让球队赛季前喊出的亚冠目标不至于早早落空。3个客场拿到6分,对于一支想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来说,这是必须做到的底线。上赛季国安早早退出亚冠资格之争,就与球队在客场的颓势不无关系,15个客场仅取得了4胜2平9负积14分的成绩,难以与权健(20分)、华夏(17分)抗衡,甚至连贵州这样的升班马都力压御林军一头。

只有客场成绩得到提升,国安争夺亚冠资格才有希望。当然,除了维持目前的客场势头外,昔日魔鬼工体,在2016和2017赛季连续出现守不住的迹象,也是国安需要警惕的一环。2016赛季,国安主场成绩仅排在第9位,上赛季也只排在第7位,与2015赛季力压恒大、上港高居主场成绩的榜首相比,国安在工体的统治力下滑得不是一星半点。阵容补强后,国安在工体能否找回昔日的势头,间歇期后就将见分晓。

此外对于国安还有一个有利的消息,间歇期后的赛程也相对不错,连续面对人和、泰达以及重庆3支实力一般的球队,尤其是北京德比和京津大战,国安还都坐拥主场之利。而且世界杯间歇期前的比赛,除了会接受恒大、上港、富力的考验之外,贵州以及亚泰的实力也难以叫板国安。间歇期前的比赛打好了,加上张稀哲、杨智等人在世界杯间歇期后回归,国安冲击亚冠资格的前景就更加明朗。

(扎库米)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