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阿根廷武磊赢喝彩 “人情球”揭示阴暗潜规则

腾讯体育讯 2018年3月19日,意甲第29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红榜No.1 伊卡尔迪(国际米兰)

在国米三个半月来没有痛痛快快赢场球的前提下,本轮蓝黑军用一场5-0的大胜,一扫百日郁闷。伊卡尔迪半场戴帽,踢了一小时比赛就上演大四喜,成为继英超萨拉赫、中超武磊之后,又一个四球大戏的主角。国米队长用实际行动证明,现在的蓝黑军,他是决定性的第一人。

二弟刷爆纪录:加盟意甲后6次攻入3+进球,成为2012-13赛季至今,意甲帽子戏法指望。他是国米而战之后,第一位实现客场大四喜的球员。更重要的是,本战他的4个进球,让他的意甲进球数提升为103球。他是意甲第6年轻的百球先生,也是继巴蒂斯图塔(184球)、克雷斯波(153球)、巴尔博(117球)、伊瓜因(110球)后,第五个进入意甲百球俱乐部的阿根廷人。看看前四个名字,就知道这记录多有分量。

红榜No.2 梅莱(斯帕尔)

在本轮前,尤文领先那不勒斯的积分差距达到4分之多,人们很是担心,11连胜的尤文图斯是否还会给那不勒斯留下赶超的机会?本轮,饱受多线作战之苦的尤文终于显露疲态,斑马军打平斯帕尔,那不勒斯随后取胜迫近比分差距。

斯帕尔队门将梅莱表现出色,他有3次精彩扑救,挡出了伊瓜因、道格拉斯-科斯塔和桑德罗的三脚射门。这位几次入选国字号集训队的1997年的门将,再次证明意甲虽然在某些位置出现青黄不接的人才断档,但在门将位置,意甲却从来不缺少顶级的青年才俊。

红榜No.3 阿尔比奥尔(那不勒斯)

尤文本轮失分的前提下,那不勒斯并未错过机会。尽管他们面对的是一支状态不俗、组织严密的热那亚,尽管那不勒斯球运确实不好(默滕斯、因西涅都射中门框),但关键时刻,阿尔比奥尔的进球,帮助那不勒斯拿到3分。在争冠竞速白热化的阶段,大胜也好,小胜也罢都无关紧要,3分进账才重于一切。

阿尔比奥尔的破门,有些让人意外,毕竟这位不以进球见长的球员,自2013-14赛季加盟意甲至今,5个赛季近200场各线赛事也不过只有2个进球而已。但在那不勒斯争冠梦想濒临破灭的关键时刻,他的“铁树开花”再次证明,皇马出品,绝非凡品!

红榜No.4 加图索(AC米兰)

人们一度担心,AC米兰欧联杯被阿森纳淘汰出局后,青年军会因为身体方面的疲惫、心理方面的打击而在联赛失分。志在竞争欧冠资格的米兰落后积分较多,没有任何容错空间。事实证明,此番对阵切沃,米兰确实遇到了困难,带着1-2落后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此时,加图索对这支米兰最大的改变体现出来。

换上安德烈-席尔瓦,变阵343,加图索以这种方式向球队传达了他的精神:他不怕被对手进更多的球,他敢于冒险,他要的是3分,平局和失败一样毫无意义!主帅的这种态度,让连续数月三线苦战的米兰球员,找到了克服疲惫的钥匙。无人否认,加图索不是战术大师,不是点石成金的魔法师,但他确实真正改变了AC米兰。《共和报》对加图索的点评是三个词:“简单、明了、与球员情同手足”。对于这支缺乏足够阅历的青年近卫军的米兰而言,过于复杂的弯弯绕没有用,加图索这支率真和诚恳,更为有效。

红榜No.5 坎塞洛(国际米兰)

本轮国米5球大胜,继去年12月7日5-0大胜切沃之后,平了赛季最大胜利。但相比起3个多月前那支球队,这支国米发生了巨大变化。3个多月前的那支国米精于“破坏对手”,抢下球然后反击。现在这支国米,在“建设自己”方面做得更好,这种建设,源于两名西甲来的新援带来了技术的提升。除了拉菲尼亚之外,还有坎塞洛。

坎塞洛如今成为国米的惊喜。场均跑动11.38公里,高居国米全队第三;冲刺跑动距离高居国米全队第二。防守方面并不比丹布罗西奥差,在推进、盘带、助攻方面更是完胜。他的脚下技术、突破能力、穿插跑动的灵性,一扫国米右路坎德雷瓦的机械呆板,带来了诸多变化。更何况,坎塞洛还有极为精准的定位球脚法。《共和报》、《晚邮报》都指出,坎塞洛之于国米,就像古拉姆之于那不勒斯,甚至像基米西之于拜仁。只是坎塞洛毕竟买断费高达3500万欧元,苏宁买不买断他?很多国米球迷已放出话来,苏宁若不买断,他们很不爽!

黑榜No.1 都灵队

本轮意甲“最不和谐”的一幕发生在都灵城。都灵主场1-2负于佛罗伦萨,遭遇联赛四连败,球迷们在死忠看台上打出横幅,炮轰都灵队失去“公牛精神”,痛斥那些“只想着钱的无耻”的人。内中有何缘由?都灵队在球市上出售了萨帕科斯塔、马克西莫维奇、贝纳西等人,赛季转会净投资是负5300万,这固然是一方面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或许是两个字:卖球。

在意甲,多年来总有那种“不上不下”的球队,在确立了保级优势,又没有太大可能冲击欧战席位的前提下,开始状态突然下滑。特别是面对其他急需拿分的球队时,战意不足,消极比赛,变身送分童子——这就是“卖球”,并不是说卖了钱,而是卖了人情。风水轮流转,来年也许自己陷入险境,再去讨还人情,这也是联赛某种潜规则。都灵队最近的四连败,就有这种意思。只是都灵毕竟是意甲曾经的顶级豪门,这种比赛态度,激怒他们的死忠球迷也就不奇怪了。

黑榜No.2 皮亚尼奇(尤文图斯)

无人怀疑尤文中场核心皮亚尼奇的价值和作用,他被认为是这支尤文的组织核心和建队法宝。但是本轮斑马军团的丢分,恰恰是因为皮亚尼奇的表现远低于预期。这当然不是因为能力,而是因为两个字:疲惫。

近来尤文连续苦战,意杯杀入决赛,欧冠挺进八强,联赛也打出11连胜。但连轴苦战、出场时间高居球队三甲的皮亚尼奇,也确实太累了。本轮双腿灌铅的他失误频频,大失水准,赛后被多家媒体评出尤文全队最低分。尤文只希望接下来的FIFA比赛周期能让皮亚尼奇缓一缓,尽管这也不容易,毕竟波黑队也有两场比赛。阿莱格里需要想一想了,欧冠激战皇马在即,再这样透支使用皮亚尼奇,不给轮休机会,可能会带来更大风险。

黑榜No.3 洛蒂托(拉齐奥)

意甲争四大战进入白热化,偏偏此时,人们看到了一支很是奇怪的拉齐奥。近8轮联赛,拉齐奥战绩是2胜2平4负,如果说输给米兰尤文还可理解,那么最近连续打平卡利亚里、博洛尼亚,则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了。要知道,前21轮拉齐奥可是拿下了14场胜利,近8轮各队为争四杀红了眼,偏偏此时这区区25%的胜率,让人意外。

为何如此?竞技方面看,拉齐奥阵容单薄,近来欧联杯、意杯、意甲三线作战,球队确实透支太大。是否也有非竞技的原因?《晚邮报》等媒体指出,如今意大利足协有着非常惨烈的内斗,洛蒂托就是其中一派的党魁。作为拉齐奥主席的他,不希望蓝鹰去打欧冠。因为拉齐奥多年来是球市上甩卖大户,球迷对吝啬的洛蒂托早就不满,一旦进入欧冠,球迷们就会逼迫洛蒂托掏钱投资去提升板凳厚度,提升薪资上限。可是欧冠收益也就区区3千来万,这点钱上了球市能干什么?洛蒂托不想去惹这个麻烦,所以宁愿不打欧冠。他不想在足协政争白热化的阶段,反而被自家球迷批斗,毕竟他最爱的是权力而非足球。当然,这只是意大利足坛圈内众多分析人士抛出的“厚黑论”,是否值得采信,君可仁者见仁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