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国产边前腰驱动双外援 恒大老江湖反击得胜果

中超第3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比赛中,河南建业的边前腰钟晋宝让人眼前一亮,客队在比赛中打出了不错地整体进攻。不过老辣的恒大,还是通过一次反击进球,最终1-0战胜对手。本场胜利也是恒大在联赛中的两连胜,球队各条战线取得4连胜。

分析师第68期:阿兰助恒大喜获双线四连胜

一、防守541,河南建业非常注重边肋部的区域保护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会看到河南建业的343阵型在防守端会摆出一个541的站位,这一度给予了广州恒大不小的麻烦。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广州恒大,蓝色为河南建业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本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在进攻端先发了张文钊。这是一名个人能力很强,具备较好内切攻击水准的球员。不过河南建业方面,他们在防守端落位541之后,非常注重对于肋部和中路的防守密度与整体移动,形成了很好地防守效果。进攻端,河南建业则是在后场被恒大一度压制的情况下,利用左边前腰钟晋宝的回撤拿球,以及漂亮地传球处理,很好地驱动本方双外援前锋来发动攻击。这名已经24岁的中国球员,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U23政策并不是24岁球员的终点,只要有实力你总能获得机会。

张文钊中路拿球,遭遇河南建业中路密集的团队夹防

得到先发机会的张文钊,自然很渴望证明自己。他在上半场比赛中,多次尝试有球或者无球的内切攻击。但是面对河南建业密集的整体防守移动和保护,张文钊多次无功而返。在五后卫的布阵下,河南建业的三中卫之一,往往又能快速前顶防守。在这样的情况下,河南建业的双中场,也能获得更多时间及时移动和完成合围。最终的结果,就是河南建业在本队的肋部和禁区正面防守质量完成地相当不错。

建业禁区正面密集防守,张文钊勉强远射无果

这次张文钊内收接应的情况下得到了来自于队友的传球,当时在后腰冯卓毅还没能到位的情况下,中卫位置的龙成及时前顶,限制住张文钊的前进线路。随后在张文钊无法前进的情况下,冯卓毅也能及时落位跟马兴煜形成合围。看到双后腰已经到位,龙成又会快速落位自己的中卫位置。张文钊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勉强完成一脚远射,没有形成威胁。

张文钊内切远射,龙成封堵射门

这次的防守中,河南建业方面的后腰回撤稍稍慢了一些,张文钊可以看到外力侧翼缺乏保护。他选择强势内切后远射,不过龙成的站位很好,直接将射门封堵。

应该说上半场比赛中,罚丢点球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一度进攻有些艰涩。河南建业很好地阵地战防守,让在亚冠联赛中火力凶猛的广州恒大,一度找不到机会。

二、24岁的钟晋宝用实力证明自己,一个可以驱动双外援的本土前腰

从本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河南建业在比赛中先是立足于防守,随后又会寻求进攻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进攻端表现最为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是本土边前腰钟晋宝。他在比赛中,多次完成漂亮地拿球和传球,起到了很好的进攻发起作用。

本场两队进攻数据:攻入禁区次数和射门次数

可以看到的是,本场比赛中,双方在攻入禁区次数方面其实差距不大。不过恒大获得了22次射门,远远高于河南建业的8次。这一方面说明了恒大前锋的个人能力优势,另外一方面其实也是恒大在取得领先之后,获得很多反击机会的结果。

钟晋宝在比赛中起到了很好地拿球和传球作用,两名外援接应前插

这其实是在中超并不多见的场面,利用一名中国球员的拿球和传球能力,带动外援的穿插和跑动。钟晋宝在本场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几次关键的前插和漂亮地传球处理,给予了本队进攻很大的帮助。

钟晋宝拿住第一点后传奥兰多萨,后者传中被解围

钟晋宝这次胸部停球之后,给奥兰多萨送出妙传。可惜后者前插之后的传中,禁区内攻击点不足,没能完成包抄抢点。

钟晋宝拿球回做,队友长传,巴索戈冲击恒大禁区

这次的进攻中,钟晋宝的向前推进虽然被阻挡。但是他还是稳健地回做队友,随后一脚长传球找寻前场的巴索戈,惊出曾诚一身冷汗。

钟晋宝在前腰位置多次送出妙传,空间洞察能力值得称赞

钟晋宝本场最为值得称道的,就是他非常敢于在对手中路肋部的位置拿球。并且随后的传球处理,又总能给到一个很致命的位置。可惜相对来说,更加靠拢钟晋宝的外援奥兰多萨的速度相对一般,他的几次前插,都没能利用好钟晋宝的妙传。

三、老辣的恒大,总能抓住对手攻防转换中出现的空间

虽然说河南建业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但是最终的赢家还是经验丰富的广州恒大。他们在比赛中,总是能够抓住对手在攻防转换中出现的空间,进行有效地打击。

古德利推动反击,助攻阿兰进球

广州恒大的进球来得有些意外,当时河南建业正处于他们进攻势头旺盛的阶段。结果这次古德利推动的反击,直接杀到了河南建业的腹地。随后一脚分球给到侧翼的阿兰,后者的射门精准地直挂死角入网,让河南建业无可奈何。

建业中卫卡拉出现冒顶,阿兰转身射门被吴龑扑出

下半场比赛里,河南建业由于比分落后,因此更多参与进攻。他们的后场人数开始减少,被恒大抓住了多次的反击机会。这次高拉特的快发边线球,卡拉出现冒顶,阿兰几乎完成进球。幸好河南建业门将吴龑神勇,将对手的必进球扑出。

广州恒大在下半场获得了更大的反击空间,河南建业在拉锯战中多次失位

河南建业在下半场比赛中,需要扳平比分,因此在防线落位上开始出现一些问题。广州恒大在这种来回球的对抗中,总是能够找到合理地穿插和移动,充分利用空间。

高拉特发动反击,传球给侧翼的郜林完成射门

象这样的反击机会,在上半场比赛中是难得一见的。不过由于河南建业需要扳平比分,因此也给予了恒大不少的空间。这次高拉特的妙传,郜林杀入禁区后射门,可惜再一次遭遇吴龑的神勇扑救。

篇尾语:

即便门将吴龑表现出色,但也无法改变恒大获胜的结果。这其实还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他们对于局面的阅读和对机会把握能力上的优势体现。在连续的亚冠和联赛的一周双赛中,广州恒大通过连胜,让球队重回正轨。他们依然是中国足坛最好的队伍,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恒大的经验将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米奇看球)

【往期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