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小黑巴索戈被严防死守 建业待重塑进攻端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文/应虹霞)新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0比1不敌广州恒大。上赛季保级球队以最少失球离开天河,500名现场助威的建业球迷或可以欣慰地说,这场比赛其实并无输家。

阿兰庆祝进球

今天的比赛,建业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场上有反击,有两个边路的反击和插上。五后卫的打法也是稳稳妥妥。既然实力对比摆在那里,那么认清现实,在既有基础上尽可能减少失球,尽可能以反击抓住小概率的胜机,当是现实可行的战术。

事实上,扳平的机会不是不存在。最后补时阶段,建业浪费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叫人可惜。当时,新援奥兰多萨妙传门前,球到了后卫卡拉的脚下,但或许是缺乏射门意识,又或许球迷太快了,卡拉未能施射。建业失去了近在咫尺的扳平机会。假如,这球当时要是“漏”给巴索戈,或许就有了——但足球的世界,不存在“如果”一说。

整体表现固然值得好评,但建业当家小生“小黑”巴索戈被对手严防死守,已非一日。现阶段,巴索戈本人或需要磨砺更多的进攻方式和办法。在新援奥兰多萨到位的情况下,全队或需要重塑进攻端:一方面加强巴索戈和奥兰多的串联,另一方面,重新激活巴索戈。欣慰的是,建业还有时间继续磨炼阵容。

下一轮,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对手新换了主帅,必会来势汹汹力拼建业。前三轮不敌权健和恒大,可以理解为实力不济,但保级对手必须拿下。换言之,下一轮实际上6分大战,输与赢之间,不夸张地说,堪称云泥之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