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曼联足球遗产恐成魔力鸟心头恨 球迷高歌力挺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曼彻斯特讯(特约记者七七发自老特拉福德球场)北京时间3月18日 “白雪却嫌春色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虽已是三月下旬,但英国的春天却迟迟未能来临,而今年的雪着实也比往年多了一些。夜色渐浓,寒风凌冽,雪花飞旋,不免有些担心而又敬佩从比伦敦还要南的大不列颠南岸小城布莱顿驱车近5个小时北上的海鸥球迷。曾让红魔球迷们引以为傲的英超俱乐部“最高主场上座率”在这个雪夜也被暂时抛之脑后,反倒是客场球迷区“站”无虚席。

老特拉福德球场漫天大雪

否定曼联足球遗产,触碰球迷心中圣地?

赛前媒体休息室里,刚刚拿到出场名单的记者们不约而同地指着纸张背面说,“这就是曼联的‘足球遗产(football heritage)’”。与其他俱乐部球员名单背后的广告或是空白不同,曼联出场名单的背面满满地记载着他们自1908/09赛季夺得足总杯和社区盾杯冠军后,过去百余年来获得的荣誉。“穆里尼奥如此‘轻易地’说出曼城在过去7年当中获得了比曼联更多的‘足球遗产’实非明智之举,要知道曼联的过往荣耀一直是红魔球迷引以为傲的资本,他这么做恐怕触碰到了一块‘危险的’领地。”殊不知如今这辉煌的历史对于穆帅来说,是有力的鞭策还是已成为无形的压力?

穆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12分钟的“足球遗产论”

“曼联的‘攻势足球’曾让我们引以为傲,那时的球队有漂亮的传接球和对比赛的操控力。我们当然希望能尽可能多地赢下比赛,尽管现在倾向于防守的战术是奏效的,但我们还是期盼能以我们熟悉和喜爱的方式来获得胜利”,曼联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露了对于足球传承的理解,获胜和如何获胜对于他们来说同样重要,“球队最近的处境有些‘艰难(struggling)’,但这时教练便应该站出来,带领球队脱离困境”“独立来看,我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把他们放在一起的时候,却没有发生预想的化学反应”。

曼联球迷们认为桑切斯和博格巴或许只是需要休息

而在出场名单的正面,桑切斯和博格巴的名字被双双放在了替补名单中。“以桑切斯近期的表现来看,他早就无法胜任首发”,来自《曼晚》的记者谈论到,“再一次被放到替补席对博格巴的自信心来说恐怕会是一次不小的打击”。而前威尔士国脚萨维奇则认为两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主帅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桑切斯和博格巴显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他们在瓜迪奥拉手下,是不是会表现得更出色呢?”

然而球迷们对于这两员大将的缺席倒显得轻松许多,“也许他们只是需要休息”。“我们应该给桑切斯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和融入新的队伍”“博格巴这赛季因为伤病缺席了很多比赛,这也让他无法保证最佳状态,希望他下赛季能够健康地完成更多的比赛。”尽管赛前信息纷扰,但对于晋级足总杯半决赛,曼联球迷们没有任何犹疑,“毫无疑问我们会以2-0或者3-0的比分赢下这场比赛”。

穆里尼奥获球迷支持,红魔晋级荣耀依旧

有意思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曼联将原本位于第二层的客队球迷区改到了第三层,并特意组织了一部分死忠球迷坐到了原先属于客队球迷的区域。近年来由于来现场看球的外国球迷人数大大增加,而他们由于语言或文化差异并不十分了解英国当地球迷的加油方式,球场氛围大不如前已成为令英超豪门们颇为头疼的问题。即使是在梦剧场,整体情况也并不乐观。而今晚来自东看台L区这源源不断的歌声倒是让不少记者和临近区域的球迷们惊讶地频频转头。

红魔拥趸高歌力挺穆帅

球员入场时,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兑现了自己赛前的承诺:“我并不害怕承担责任,下一场比赛我会第一个走出球员通道(面对球迷)”。第20分钟,“何塞,何塞-穆里尼奥”的歌声从死忠看台开始,随即传遍整个球场,而葡萄牙人也在草坪边举手示意,感谢球迷们对他的支持。

第37分钟,卢卡库接马蒂奇传中头球破门。下半场开始,布莱顿全力压上,但曼联杯赛门将罗梅罗多次作出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阿根廷人在本赛季曼联足总杯的全部四场比赛中的均获得首发,并全部零封对手,状态神勇。第56分钟,罗梅罗再次扑出布莱顿前锋洛卡迪亚的射门后,“塞尔吉奥-罗梅罗”的呼喊声大约持续了整整10分钟。第83分钟,阿什利-扬主罚任意球找到马蒂奇,后者甩头攻门,2-0比赛悬念就此终结,而这也是曼联历史上第29次晋级足总杯半决赛。终场哨响起,“Glory glory Man United, as the Reds go marching on on on(荣耀属于曼联,红魔勇往直前)”的歌声一如过往数十年地在老特拉福德响起。

马蒂奇本场传射建功,穆帅形容他为孤岛

然而尽管两球战胜对手,穆里尼奥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并不满意,“很多时候我觉得马蒂奇就像是一座孤岛,他那么努力,而他周围却环绕着那么多缺少斗志的队友。他们中的一些仿佛在用场上的表现告诉我‘教练,请把我换下场吧’”。问及如此公开批评球员是否会对更衣室造成影响,葡萄牙人说,“我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一些年轻球员在压力和批评下会不断成长,而另一些却踌躇不前”。

但前曼联中场斯科尔斯则认为穆里尼奥的言论仍有待商榷,“作为一名球员,如果你的斗志,你对胜利渴望被质疑,那可能是最糟糕的事情了”。“足总杯是我们这赛季唯一可能夺得的奖杯,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如果曼联最终在温布利捧起足总杯,穆里尼奥两年四冠的战绩确实也让人无从指摘。但在红魔球迷心中,想必更期待的还是英超和欧冠的奖杯吧。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