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欧联杯八强最强阵:梅罗+萨拉赫组无敌三叉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在为时四周的比赛之后,欧冠、欧联杯八强已经全部出炉,一些欧陆豪门仍然在为冠军奖杯而奋战,而另一些球队则已经被淘汰出局。巴塞罗那淘汰了切尔西,而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则淘汰了曾经是夺冠大热门的巴黎圣日耳曼,尤文惊险淘汰了热刺,塞维利亚在老特拉福德的胜利则让穆里尼奥执教的曼联被淘汰。

在欧联杯,阿森纳淘汰了AC米兰,马竞则轻松晋级。一些世界顶级球员仍然留在了欧战里,那么,根据他们之前的表现,我们在晋级八强的每一支球队里选出一名球员组成了欧冠、欧联杯最佳阵容。

厄齐尔和德布劳内是阵容中的两大中场

门将:奥布拉克(马德里竞技、欧联杯)

奥布拉克是马竞防线的定海神针

尽管马竞被淘汰出欧冠,但奥布拉克仍然是欧战里最出色的门将之一。斯洛文尼亚门将在本赛季至今为止的7场比赛里4次零封对手,包括欧联杯32强战的一场比赛。奥布拉克缺席了八分之一决赛,但在会在八强战时复出,以帮助马竞晋级半决赛。

右后卫:基米希(拜仁慕尼黑、欧冠)

基米希本赛季在德甲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他也把这种出色的状态延续到欧冠之中。德国后卫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1%,7次出场创造出16次机会,其中包括3次助攻,超过了其他拜仁球员。

中卫:基耶利尼(尤文图斯、欧冠)

在对阵热刺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基耶利尼有着现象级的表现,而在5场欧冠比赛里,基耶利尼共做出了48次防守动作。尤文中卫的对抗成功率高达53%。在八强战对阵皇马时,基耶利尼的发挥是尤文能否晋级的关键。

中卫:朗格莱(塞维利亚、欧冠)

朗格莱防守卢卡库

塞维利亚在16强战令人震惊的战胜了曼联,而朗格莱依靠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在对阵曼联的两回合比赛里,,朗格莱共做出了19次防守动作,其中包括在老特拉福德以2比1取胜一战时做出的13次。在本届欧冠,朗格莱场均做出6次防守动作,传球成功率达到90%,小组赛以2比1战胜莫斯科斯巴达一战还打入一球。

左后卫:科拉罗夫(罗马、欧冠)

前曼城后卫科拉罗夫在罗马恢复了状态,并且在欧冠里有着出色的表现。在帮助红狼军团晋级八强之后,他们将面对巴萨。科拉罗夫本赛季已经14次创造出机会,超过了其他罗马球员。皇马后卫马塞洛是唯一一名在本届欧冠创造机会与科拉罗夫一样多的后卫。

中场:德布劳内(曼城、欧冠)

曼城本赛季的头号球星德布劳内已经在欧冠送出4次助攻,超过了任何队友,仅次于送出6次助攻的利物浦球员米尔纳,然而,比利时中场的控球能力也是曼城得以战胜对手的关键。本赛季6次出场,德布劳内15次射门的成功率达到80%,在下一轮对阵利物浦时,他的发挥是曼城能否晋级的关键。

中场:纳比-凯塔(莱比锡红牛、欧联杯)

凯塔帮助莱比锡杀入欧联8强

纳比-凯塔一直是莱比锡红牛的关键先生,帮助第一次出战欧战的莱比锡红牛杀入了欧联杯八强战。在被淘汰出欧冠之后,凯塔在对阵那不勒斯的32强战里成为中场的发动机,在泽尼特时也再一次发挥了同样的作用。在首回合里,凯塔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3%,6次突破5次成功,而且在中场躲开围抢之后漂亮的为维尔纳送出了助攻。在次回合里,凯塔帮助本队顶住了对手的反击,并且最终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中场:厄齐尔(阿森纳、欧联杯)

尽管在小组赛没有出场,但厄齐尔仍然在淘汰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对阵AC米兰时,德国中场发挥出色,在圣西罗进行的首回合里两次送出助攻,次回合在创造出6次机会,传球成功率达到93%。在32强战首回合3比0战胜厄斯特松德时,厄齐尔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当他缺席时,枪手在次回合输给了对手。

右边锋:梅西(巴塞罗那、欧冠)

在对阵切尔西的两回合,梅西打入了第98、99和第100球,这让他成为除C罗之外另一位在欧冠打入100球的球员。在巴尔韦德的战术体系中,梅西担任了新角色,承担起了更大的任务,在8场比赛里创造出12次机会,2次送出助攻,也是唯一一位进球数超过1球的巴萨球员。梅西一直让对手的防线感到畏惧,梅西共完成了25次突破,其中包括在诺坎普3比0战胜切尔西一战时的6次突破。

中锋:C罗(皇家马德里、欧冠)

C罗是本赛季欧冠最佳射手,尽管媒体质疑他状态下滑,但他仍然帮助皇马杀入欧冠八强,继续朝着欧冠三连冠的目标前进。赛季至今,C罗已经打入12球,超过了其他球员,而且打入了皇马本赛季55%的进球。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两回合,C罗共打入3球,其中包括在主场的梅开二度。

左边锋:萨拉赫(利物浦、欧冠)

萨拉赫本赛季的表现堪称现象级

利物浦本赛季的魔术师萨拉赫已经在欧冠打入6球,仅比菲尔米诺少1球。埃及边锋利用他的速度和盘带不断搅乱对手的防线,本赛季8次出场共完成19次突破,超过了其他利物浦球员。

替补球员

瓦尔克(萨尔茨堡红牛、欧联杯)

萨尔茨堡红牛门将瓦尔克本赛季已经5次零封对手,超过了其他欧联杯门将。34岁的瓦尔克9次出场已经做出了20次扑救,包括0比0战平多特蒙德一战。

别列祖茨基(莫斯科中央陆军、欧联杯)

在被淘汰出欧冠之后,别列祖茨基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央陆军晋级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在欧冠里,别列祖茨基做出了48次防守动作,超过了任何队友。而在出战欧联杯时,别列祖茨基的表现丝毫没有改变,在32强战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时,他帮助中央陆军两次零封对手,并且场均做出9次防守动作,而在16强战3比2战胜里昂时,他做出了7次防守动作。

奥坎波斯(马赛、欧联杯)

本赛季欧联杯已经打入4球的奥坎波斯一直是马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在16强战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首回合,奥坎波斯打入了欧联杯本赛季最快进球,让马赛看到了晋级八强的希望。在帕耶为马赛再入一球之后,阿杜里斯一度为毕尔巴鄂扳回一分,但奥坎波斯再入一球,锁定了胜局。在次回合,帕耶再次帮助马赛取得领先,而奥坎波斯则打入了两回合的第三个进球。赛季至今的8场比赛里,奥坎波斯已经完成了18次突破,22次成功争抢头球。

多斯特(葡萄牙体育、欧联杯)

多斯特是葡萄牙体育的锋线支点

多斯特本赛季在联赛的状态一直非常出色,尽管未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到欧战,但多斯特仍然颇具实力。在欧冠和欧联杯,多斯特打入了2球,而在对比尔森胜利时,他还罚丢了点球。在这两项赛事里,多斯特共有13次射门,射正率达到54%。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