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第赛波特罗两盘直落拉奥尼奇 迎第400场胜利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北早上京时间3月18日,2018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首场半决赛,费德勒苦战三盘惊险逆转对手,豪取赛季开局17连胜的同时也率先晋级男单决赛。第二场半决赛则变成个人演出。面对重拾状态的德尔波特罗,拉奥尼奇无论是发球、底线还是网前都显得不够坚定失误不断。最终阿根廷人仅耗时1小时05分钟便直落两盘横扫对手,继2013年之后再度打进本站赛事的男单决赛。

首盘比赛第一局,拉奥尼奇顺利保发,但在他第三局遭遇0-40险情,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打出正手制胜分破发得手。第三个发球局,拉奥尼奇的截击挂网,将发球局再次送出,德尔波特罗完成保发,连下五局已是5-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在发球胜盘局中连拿四分,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德尔波特罗延续强势,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第五局,拉奥尼奇止住连丢三局颓势完成保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取得5-3领先,将拉奥尼奇送到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关键的一局,拉奥尼奇率先拿到第一分,不过德尔波特罗通过连续两个穿越球将比分带到30-15,随后他的一个大力正拍回球让拉奥尼奇难以招架,40-15带出两个赛末点。最后时刻,拉奥尼奇反拍回球挂网,德尔波特罗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挺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比赛是德尔波特罗生涯里拿到的第400场巡回赛胜利,在阿根廷的历史榜上仅次于前辈维拉斯,后者拥有929场巡回赛胜利。现年29岁的德尔波特罗不久前还斩获了阿卡普尔科赛的冠军,至此他已连续10场不败,阿根廷人自2013年3月之后第一次重返大师赛决赛,这是他第4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同时也是他总共第32个巡回赛争冠赛。他将与赛季17战全胜的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争冠。

接下来的决赛,波特罗将与费德勒过招。费德勒以18胜6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和德尔波特罗的交战纪录,最近双方两次交手费德勒在去年上海大师赛和巴塞尔室内赛中都是逆转获胜。和5届赛会冠军得主费德勒相比,德尔波特罗至今还未拿到过大师赛的冠军,他此前3次打进决赛分别在2009年罗杰斯杯、2013年印第安维尔斯和2013年的上海相继输给穆雷、纳达尔、德约科维奇。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