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界杯中国包揽高低杠冠亚军 奥运争金点优势明显

吕嘉琦(中)罗欢(左)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7日晚,在阿塞拜疆巴库进行的2018年体操世界杯分站赛结束了单项决赛首日争夺,中国队表现出色,在女子高低杠、男子吊环项目上获得1金1银1铜,其中高低杠更是包揽冠亚军。

体操世界杯阿塞拜疆站是单项比赛,只进行男子六个项目、女子四个项目的单项决赛,中国队此次派出的阵容为:男队:穆济勒、兰星宇、翁浩、王俊文;女队:吕嘉琦、罗欢。

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中国选手吕嘉琦和罗欢实力不俗,在资格赛中两人在保存实力的情况下,依然以较大优势包揽预赛前两名。决赛中两人分别以难度分6.1和6.0分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吕嘉琦决赛中成套完成顺畅,以8.733的完成分领先其他选手,并以14.833的总得分获得冠军。罗欢成功完成了整套动作,不过小细节有些失误,完成分为8.433分,她以14.433的总得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亚娜以13.033的总得分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吊环比赛中,中国选手兰星宇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希腊名将佩特鲁尼亚斯高居首位,他也是这个项目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在决赛中,佩特鲁尼亚斯无论从难度还是完成都高出其他选手一筹,他的动作流畅干净,最终以难度分6.400、完成分8.933、总得分15.333的较大优势夺冠。中国选手兰星宇和土耳其选手科拉克为第二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人的难度分都为6.200分,关键在于临场发挥。结果科拉克顶住压力,发挥出色,完成分拿到了8.900的高分,他最终以15.100的总得分获得亚军;兰星宇尽管拼尽全力,但动作略有瑕疵,完成分仅有8.666分,他以总得分14.866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双杠比赛中,兰星宇再次出战,他以预赛第七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和其他选手有着实力上的差距。决赛中兰星宇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以13.900分获得第六名。资格赛第一名、土耳其选手阿里坎决赛中采用了分难度达到全场最高的6.500的成套,但他出现重大失误,赛中动作出现停滞,完成分只拿到了7.866分,他以总得分14.366分仅获第三名。日本选手千叶健泰发挥出色,他凭借难度分6.200分、完成分8,766、总得分14.966获得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利霍夫斯基以14.666的总得分获得亚军。

在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去年全运会自由体操冠军、来自天津的穆济勒在资格赛中没有使用最高难度,难度分只有5.600分,比赛中他还因出界被扣分,据说他的脚伤还未痊愈。他以13.966的总得分获得预赛第四名,进入决赛。不过决赛中他却因脚伤退赛,无奈退出了奖牌的争夺。决赛几位选手实力接近,最终日本选手萱和磨最终以14.233的总得分获得冠军,乌克兰的赫里布克以14.200分获得亚军,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科拉沃拉以14.100分获得第三。

女子跳马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动作完成干净利落,以两跳14.300的总得分最终夺冠。东道主选手内克拉索娃以14.216分获得亚军,斯洛文尼亚选手科塞莱夫以13.833分获得第三。

明天阿塞拜疆站将继续进行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将参加男子鞍马和女子平衡木的比赛,向冠军发起冲击。

(summer)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