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第赛费德勒2-1丘里奇进决赛 创生涯最佳开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先丢一盘且第二盘2-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5-7、6-4和6-4逆转击败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成功晋级决赛。同时费德勒也以17连胜的成绩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开局纪录。

费德勒创造职业生涯最佳赛季开局

费德勒去年第三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中完成“阳光双冠”的壮举,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又连续拿下了澳网和荷兰鹿特丹赛的冠军,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本站比赛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上轮比赛击败了韩国天才少年郑泫之后,他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佳的赛季开局。今日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克罗地亚名将丘里奇,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去年美网亚军得主安德森。这两位选手过去只有过1次交锋,费德勒在2015年迪拜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丘里奇在底线上的击球非常稳定,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十分强势,没有给费德勒任何破发的机会,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丘里奇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克罗地亚新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费德勒在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切削挂网,丘里奇成功保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的状态依然略显低迷,丘里奇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4局费德勒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丘里奇不可思议的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改写为3-1。第6局费德勒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但是随后他击球出界并挑战鹰眼失败再次浪费了机会,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2。直到第8局费德勒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凭借犀利的底线进攻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这次破发让丘里奇的信心大受影响,费德勒随后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丘里奇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但是费德勒在第2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第4局瑞士天王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但是鹰眼又一次帮助丘里奇化解了危机,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3-3平。第7局丘里奇再次完成破发,不过费德勒并没有给对手拉开差距的机会,在第8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丘里奇的信心再次遭遇打击,费德勒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丘里奇回球出界,费德勒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与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