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系列赛3米板中国揽冠亚军 施廷懋力压王涵封后

施廷懋(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二站在日本富士展开第三日争夺。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施廷懋以388.05分夺得冠军,王涵以359.3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伊琳耶赫以326.15分夺得季军。

晋级女子三米板决赛的六位选手分别是中国的王涵、施廷懋,俄罗斯的伊琳耶赫,澳大利亚选手史密斯,英国选手雷德和加拿大选手瓦尔。其中施廷懋是该项目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王涵在近两年重回巅峰,有机会争夺奖牌,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包揽该项目冠亚军。

首轮比赛,施廷懋和王涵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施廷懋走板、起跳、腾空、入水都控制得不错,虽然距离完美还有一定距离,但整体表现良好,这一跳得到了75分排名第一。王涵也有不俗发挥,她打开的时机略晚,导致入水的水花有点大,王涵拿到了72分,排名第二。瓦尔在205B得到了69分,暂时排名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施廷懋和王涵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施廷懋发挥稳定,起跳高度充分,打开和入水都控制得不错,有效分至少都是8分,她得到了76.50分,总成绩151.50分,排名第一。王涵完成得质量也不错,有效分大多是8.5或者9分,这一跳她同样是76.50分,总分148.50分排名第二。雷德在107B得到了74.40分,总分137.40分,超越瓦尔,来到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施廷懋和王涵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施廷懋技术分大多是9.0分,她成功压制住水花,得到了81分的高分,总成绩232.50分,继续高居榜首。王涵完成得质量也非常不错,只是水花略微有一点点大,她这一跳得到了76.50分,总分225.00分,排名第二位。伊琳耶赫在107B表现得一般,得到了66.65分,总分200.15分来到第三位。

第四轮比赛,施廷懋和王涵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施廷懋发挥得非常不错,虽然入水有一些过,但还是得到了79.05分,总成绩311.55分,坐稳头把交椅。相对来说,王涵发挥得略有瑕疵,失误比较明显,入水的水花比较大,她这一跳得到了71.30分,总分296.30分,排名第二位。伊琳耶赫在405B得到了54分,总分254.15分,排名第三位。

第五轮比赛,施廷懋和王涵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动作,施廷懋发挥得中规中矩,没有较大失误,她这一跳得到了76.50分,总成绩388.05分夺得冠军。王涵虽然出现了失误,但完成得比较顺畅,得到了63分,总成绩359.30分,获得亚军。伊琳耶赫也是5152B动作,她得到了72分,总成绩326.15分,夺得季军。史密斯、瓦尔和雷德分获第四到第六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