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上加霜!三连败丢13球+外援伤退 大连路在何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0-3,这就是大连一方在主场数万球迷面前交出的成绩单。继联赛开局先后败给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之后,本轮他们又栽倒在了北京国安的脚下。从赛季前万众期待的“王者回归”,到如今的自由落体,大连足球又要经历一次涅槃吗?

主场惨败雪上加霜

事实再一次证明,足球不是仅仅依靠收购一两个大牌球星就能百战百胜的运动。大连尽管拥有盖坦和卡拉斯科,但是整体的实力相比国安明显差两个档次。在比赛中,国安向我们展示了整体与控制力足球的魅力,而大连一方则只有没完没了的防守失位、如何撞大运般的中场组织,以及令人无语的、单调至极的进攻配合。说实话,打到这个程度,大连其实就是在告诉球迷:我们不是一支拥有中超实力的球队。

实际上,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大连虽然在引援上花了不少钱,但人们都清楚这种事情急不来,所以对他们的开局战绩并没有提出太高的要求,因此也不必过于强调所谓“外援没有进行有效磨合”这种老掉牙的借口;真正令人感到不解的是,联赛已经踢了三轮,大连在场面上却没有丝毫的进步,即使他们面对的对手都很强,但今晚好歹是主场作战,怎么就如此不堪一击呢?

从0-8败给上港到今晚0-3完败国安,大连头三场比赛已经丢了13个球。上轮0-2输给富力,好歹丢球比第一轮少了6个,说明有所进步;但今天后防线又再度露了馅。而且在比赛中,核心外援盖坦又因伤下场,而且似乎伤的不轻。如果盖坦下轮无法复出,那对大连来说,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未来路在何方?

当年国足闯进韩日世界杯,他们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最后铩羽而归,显得非常悲壮。很不幸,类似的一幕,似乎正在大连一方身上重现。当初被认为是可以和恒大、上港匹敌的巨无霸,如今最现实的目标可能就是保级了;或者再低一点,先进一个球。

那么,如何实现进球的目标?按照大连这三场展现出的进攻内容,进球实在太难了。每次大连球员一拿球,第一反应几乎都是开大脚找外援;今天有段时间虽然莫名其妙不找了,但是进攻质量却丝毫没有起色。问题是,大连的前场双外援卡拉斯科和盖塔,进球其实都不算他们的专业技能,卡拉斯科擅长突破,而盖塔是个实打实的分球手,马林让他俩包办进攻,不知打的什么主意?

如果盖塔下轮不能上场,那么大连也只能把去年的最佳射手穆谢奎拿上来了。虽说大连嫌穆谢奎有点儿配不上现在的中超了,但好歹津巴布韦人是个纯正的中锋,让他与卡拉斯科配合,至少,球队既能找到禁区内的进攻方向,又能对对手的中后卫多一份压力。或许,他是能解大连一方0进球尴尬的钥匙?姑且一试吧。

先抛弃那些虚而不实的目标与改革计划,大连先踏踏实实把进球、把技战术的问题解决了,成么?

向东北兄弟学习

对大连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可能就是目前仍然只是赛季开局阶段,而且马上中超就能进入休赛期,这能为大连迎来宝贵的调整时间。要想真正有所改变,这段时间至关重要,俱乐部起码要做点什么,才不至于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在这一方面,东北兄弟长春亚泰显然可以给大连当老师。上赛季,亚泰开局也是三连败,球队让人看不到丝毫希望,但是经过一番调整之后,最终打出了近年来在中超的最好成绩。对大连来说,这是个榜样。

当然,亚泰上赛季成功逆袭的前提,是启用了一名能够真正掌管局势的新主帅。那么,大连也应该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了。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