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欧联杯解签:温格欲破魔咒 劳师远征俄罗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本赛季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果揭晓,阿森纳迎战莫斯科中央陆军。对于先主后客的枪手来说,次回合劳师远征对他们来说是巨大考验,所以首回合坐镇酋长球场必须夺取胜利。

莫斯科中央陆军vs阿森纳

对阵时间:

首回合:4月5日,阿森纳VS莫斯科中央陆军

次回合:4月12日,莫斯科中央陆军VS阿森纳

交锋历史:

两队历史上只有两次交锋,那是2006-2007赛季的欧冠小组赛。2006年10月,阿森纳做客挑战中央陆军,结果0-1败北,巴西中场丹尼尔-卡瓦略任意球破门。11月主场迎战莫斯科,双方0-0握手言和。

早在1982-1983赛季的欧洲联盟杯,阿森纳曾在主场2-5惨败给另一支莫斯科球队——莫斯科斯巴达,此前4次做客莫斯科,1平3负保持不胜!而莫斯科中央陆军做客英格兰的成绩虽然只有1胜2平5负,但曾在2014年2-1击败过曼城。

对决解析:

1.欧联杯=保温杯?

相比于八分之一决赛抽到AC米兰,阿森纳在八强战的签运更好一些,抽中莫斯科中央陆军,成功避开温格最不想面对的马德里竞技,以及莱比锡RB、拉齐奥、马赛等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的劲旅,莫非欧联杯真要成保温杯?不过此前两战陆军,温格1平1负,前者成为他从未赢过(至少交手1次)的5支球队之一,不知教授此番打破魔咒,率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2.远征俄罗斯,难题重重

任何球队都不愿远赴俄罗斯的客场,阿森纳更是如此,而且还是在第二回合。伦敦与莫斯科的直线距离超过2500公里,飞行时间超过5个小时,劳师远征和寒冷天气(即便是在4月份)对枪手来说都是巨大考验,更何况鉴于英俄两国目前的紧张局势,届时迎接阿森纳的必将是火爆的对抗情绪和漫天的嘘声。

温格面临劳师远征的问题

3.温格向穆里尼奥取经?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莫斯科中央陆军曾与另一支英超球队曼联有过交手。去年9月做客莫斯科,红魔4-1大破对手,卢卡库梅开二度;12月坐镇主场,2-1取胜完成双杀。这两场比赛里,中央陆军并没有给曼联制造太大威胁,自家城池更是被6次洞穿,所以温格若想将其淘汰,也许该向穆里尼奥取取经,当然,教授应该是不会这么做的。

4.躲不开!姆希塔良两战陆军

阿森纳阵中与中央陆军最有渊源的,恐怕就是姆希塔良了。很有意思的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他身披曼联战袍客场挑战陆军,还有进球入账;今年冬窗从曼联来到阿森纳,从踢欧冠变成踢欧联杯,换了球队,换了赛事,结果米奇又遇到同一支对手,真是缘分啊!

5.硬实力分析:枪手晋级情理之中

阿森纳最可倚仗的无疑是进攻线,虽然奥巴梅扬没资格出战,但在拉卡泽特伤愈之后,他与厄齐尔、姆希塔良的组合有能力摧毁任何防守。而中央陆军防线的最大问题是老迈,别列祖夫斯基兄弟已经35岁高龄,所以只要能打出速度和流畅配合,枪手取得进球不成问题。不过由于次回合客战艰难,温格的球队要尽可能在首回合主场进更多球,同时保持零封,以提高客场的容错率。

赛前言论:

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帅冈查伦科:“对于我们的球迷来说,这将是一次令人激动的对决。我们本赛季已经踢过曼联,现在将面对阿森纳,这将确保我们的球场挤满坐满。每个人都知道阿森纳的风格,他们控球,向前推进。另一件有趣的事情是我们将再次面对姆希塔良,他在曼联时就踢过我们。”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