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8强对阵出炉:皇马再战尤文 曼城红军英超内斗

欧冠8强对阵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19时(瑞士当地时间3月16日中午12时),2017-18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巴萨将对阵罗马,塞维利亚遭遇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和皇马再现上赛季欧冠决赛对决,利物浦将和曼城展开英超内战。【】【

2017-18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首回合主场球队在前):

巴塞罗那(西班牙)VS罗马(意大利)

塞维利亚(西班牙)VS拜仁慕尼黑(德国)

尤文图斯(意大利)VS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利物浦(英格兰)VS曼城(英格兰)

欧冠赛程及抽签安排:

根据欧足联的赛程安排,本赛季欧冠1/4决赛的首回合交锋将在4月3日和4月4日进行,次回合将在4月10日和4月11日展开。而半决赛的抽签则将在4月13日进行,半决赛首回合于4月24日和4月25日进行,次回合则在5月1日和5月2日展开。最终的决赛将在5月26日于乌克兰基辅的NSC奥林匹克球场举行。

抽签仪式回顾:

在本周中刚刚结束的欧冠1/8决赛中,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曼城、利物浦、尤文图斯、罗马和拜仁慕尼黑八支球队淘汰各自对手闯入本赛季欧冠八强。根据欧冠联赛的最新抽签规则,1/4决赛的抽签将没有同一联赛规避和同一小组规避的原则,任何两支球队都有碰面的可能性,而率先被抽出的球队将在首回合主场作战。

担任本次抽签嘉宾的是本赛季欧冠决赛形象大使、乌克兰传奇球星舍甫琴科。而抽签主持则是欧足联竞赛部主管马尔凯蒂。首先被抽出的球队是巴塞罗那,梅西率领的红蓝军团对手将是意甲劲旅罗马。第三支被抽出的球队是塞维利亚,这支淘汰曼联的西甲劲旅对手将是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紧接着尤文图斯被抽出,斑马军团的对手将是皇家马德里,上赛季欧冠决赛重演。而利物浦的对手将是同属英超的曼城。

欧冠八强战看点:

1:上赛季欧冠决赛重演

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皇家马德里击败尤文图斯获得冠军。而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两支球队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上赛季的决赛重演,是皇家马德里再度胜出,还是尤文图斯逆袭复仇?这将是八强战中最值得关注的焦点赛事。

2:英超内战谁占上风?

八强中仅有的两支英超球队此番将捉对厮杀,这将保证至少有一支英超球队挺进四强。曼城在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一骑绝尘,而利物浦则拥有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这样的超级攻击群。此番两大英超豪门的对决也值得期待。

3:拜仁再抽上上签

尽管在小组赛中只获得第二晋级,但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签运颇佳。1/8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土超球队贝西克塔斯,结果拜仁慕尼黑双杀轻松晋级。而在1/4决赛中,他们又抽到了相对较弱的塞维利亚。欧洲媒体普遍认为,德甲豪门晋级四强基本没有悬念。

4:巴萨保送四强?

巴萨和拜仁一样也抽到了上上签,对手是来自意甲的罗马。从实力上分析,巴萨明显高出一筹,晋级四强机会颇大。甚至有欧洲媒体认为,巴萨或将和皇马在决赛相遇展开巅峰对决。

(夏弦月)

抽签解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