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一战达成两目标 瞄准生涯最佳赛季开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韩国天才少年郑泫,成功晋级四强。

这是两人继今年澳网半决赛之后再次交锋,在墨尔本的赛场上,受到伤病困扰的郑泫在第二盘还没有打完就因伤退赛,没有给费德勒制造真正的压力。本次印第赛郑泫的状态再次迎来爆发,在击败伯蒂奇和奎瓦斯等好手之后成为了第一位杀进大师赛八强的韩国选手,韩国媒体赛前叫嚣郑泫有望让费德勒遭遇到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但是比赛的进程再次让球迷意识到新生代选手与费德勒这位老天王之间的全面差距,郑泫在这场比赛仅仅在开局阶段给费德勒制造了一些麻烦,费德勒很快就将比赛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纵观全场比赛,费德勒无论是在发球、底线对抗、节奏把握以及关键分的处理上都占据了明显优势,郑泫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虽然有目共睹,但是想要真正威胁到费德勒的统治地位,短期之内依然没有希望。

费德勒凭借这场胜利达成了两个“小”目标,首先,他如愿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在本周的ATP积分榜上,费德勒领先身后的纳达尔有600分的优势,但是由于他在本站比赛中需要保卫的积分是1000分,而纳达尔只有区区90分,虽然西班牙天王没有参赛,但是费德勒依然存在丢掉世界第一宝座的可能性。他至少需要杀进四强才能确保继续留在NO.1的位置上。今日他如愿以偿,而考虑到纳达尔从下一站比赛迈阿密大师赛开始一直到红土赛季结束都要面临繁重的保分压力,因此费德勒接下来一段时间都可以高枕无忧的留在这个位置上,他有很大的希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今年的温网。

其次,费德勒本站比赛之前曾凭借12连胜连续拿下澳网和鹿特丹赛的冠军,本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费德勒又已经连胜4场,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16场,追平了自己在2006年创造的个人赛季最佳开局。下轮比赛他将迎战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后者尽管有段时间被誉为“巨人杀手”,但是相比如今的费德勒他的差距依然是全方面的,费德勒只要不出现太大的起伏,取胜不会有太大的悬念,这样一来他就将创造自己的最佳赛季开局。考虑到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12年,费德勒“逆生长”的美名果然是名不虚传。(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