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相爱容易相见难!这次真没爽约 40次林李决终打响

相爱容易相见难!这次真没爽约 40次林李决终打响

林李大战将上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8年全英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男单6号种子林丹21-13、23-21顺利击败中国台北的王子维,赛会2号男单种子李宗伟以2-1击败韩国的李东根,李宗伟和林丹会师男单八强,第40次林李大战在大家等待了近1年后终于将上演。

上次老友会在11个月前

去年4月29日,林丹与李宗伟在2017年亚锦赛男单半决赛中相逢,这场两人之间的第39次正式对决以林丹21-13、21-15完胜对手告终。根据世界羽联官方交手记录,从2004年起至去年亚锦赛,两人共交手39次,林丹以27胜12负占据上风。

2004年林丹登顶世界第一,林、李二人的首次交锋便发生在该年。此后随着陶菲克逐渐淡出,羽坛逐渐进入“林李争霸”格局并持续了六七年,直至谌龙崛起前,林李两人间的交手都被视为国际羽坛的最高水平对决。这几年尽管谌龙、安赛龙国际战绩不错,但羽毛球迷还是非常期待看到林丹与李宗伟在世界大赛中相遇。

到目前为止,林丹已经实现了双圈大满贯的伟业,他还在继续征战还渴望打2020年东京奥运会。随着谌龙的状态低迷,林丹如果保持现有的状态和能力,目前看并非没有打到2020的可能。李宗伟迄今最好的大赛成绩仅为获得过四次羽联总决赛男单冠军,在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世锦赛以及奥运会等大赛中迄今依然颗粒无收。去年8月的世锦赛,林丹打进男单决赛但0-2不敌比自己年轻10岁的安赛龙。李宗伟首轮1-2不敌法国球员莱维德斯,遭遇尴尬的一轮游。

第40次交锋苦等多时

作为目前世界羽坛最受瞩目的两大天王级球星,林丹和李宗伟之间的每一次大战,都能成为全球羽毛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去年4月两人就两度交手,4月初林丹在李宗伟的主场战胜对手个人历史首次夺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去年4月底的亚锦赛取胜后,林丹都自嘲与李宗伟一个月打两次有点“审美疲劳”,当时他说两人间隔时间长点打比较好。但没想到第40次林李大战,却一波三折迟迟未来。

去年6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原本根据抽签李宗伟作为二号种子和林丹、安赛龙、谌龙同在一个半区,但赛前林丹和李宗伟双双退赛,第40次林李大战提前告吹。去年8月的世锦赛,李宗伟因为首轮遭爆冷也早早让球迷们灭了看林李大战的念想。

去年11月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林丹首轮爆冷0-2不敌乔纳坦,球迷期待的第40次林李大战再度泡汤。去年11月下旬的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世人期待的第40次“林李大战”,因为林丹四分之一决赛1-2不敌队友石宇奇而再度告吹。

34岁林丹PK35岁李宗伟

林丹与李宗伟两人年龄总和已经超过69岁,两人的正式大赛交锋的确是大家常说的那样“看一场少一场”。进入2018赛季以来,林丹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这次全英公开赛前,林丹1月马来西亚大师赛首轮1-2输给印尼的穆斯托法,印尼大师赛首轮1-2不敌泰国的坎特蓬。上周的德国赛,林丹负于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止步八强。这次全英赛首轮,林丹21-19、21-16轻松战胜丹麦选手维汀哈斯。

李宗伟本赛季全英公开赛前,打了马来西亚大师赛以及亚锦赛团体赛。马来西亚大师赛李宗伟首轮1-2不敌日本的西本拳太,2月的亚锦赛李宗伟2-0胜泰国的科希特、2-1胜中国台北的王子维、2-0胜中国香港的伍家朗取得三连胜。去年年底的世界羽联总决赛,李宗伟打进男单决赛最终遭安赛龙2-1逆转。即将到来的第40次林李大战,两人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