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大数据详解梅西欧冠100球 足坛拿破仑踏平欧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诺坎普的欧冠大战,梅西两射一传,帮助巴萨3-0力克切尔西,阿根廷球星也达成了欧冠百球里程碑。梅西成为了欧冠历史上,达成100球所用场次最少的球员,他的成功,踏过了无数支豪门的“尸骨”,“凭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梅西达成这样的伟业,同时让很多球队和球星成为了牺牲品,看看梅西的百球伟业多么恢宏吧!

进球部位分布

梅西的欧冠100球,用左脚打入了81球,用右脚打入了15球,同时梅西用头球也打入了4球。梅西的左脚堪称梦幻,他的左脚传球技术鬼斧神工,射门威力也是惊人。当然,梅西的右脚也是有着不错的精度。梅西的头球能力也让人叹为观止,阿根廷人完成头球攻门,依靠的不是弹跳高度,而是用鬼魅的跑位摆脱防守,同时用精彩的弧线让对手门将望尘莫及。梅西在欧冠最著名的头球破门发生在2009年欧冠决赛,当时他在费迪南德面前头球吊射范德萨,让曼联门神成为了背景板,那个瞬间,人们也看到了C罗落幕的背影。

进球部位分布

7个帽子戏法,2个大四喜,1个五子登科

打入欧冠100球的过程中,梅西在很多比赛进球如麻,他一共完成了7次的帽子戏法,2次的大四喜和1次的五子登科。梅西的五子登科好戏发生在对阵勒沃库森的比赛里,药厂的后防线对于梅西来说如同虚设,阿根廷球星连续轰下5球,让自己载入了史册,同时勒沃库森永远的钉在了耻辱上。

进球国家分布

梅西就是足坛的拿破仑,他在欧洲的赛场上攻城略地,走到哪里都是赢家。梅西破门最多的国家是英格兰,一共20次面对英超球队破门。阿森纳是最受伤的一支,梅西面对枪手9次破门,面对曼城是6次破门。切尔西成为了最近的受害者,一共3次被梅西攻破大门,而曼联则是2次被梅西破大门。

面对作风强悍、纪律严明的德国球队,梅西也是无所不能,他一共16次面对德甲球队破门。对阵有着钢筋混凝土防守的意大利球队,梅西的火炮也能轰开对手的城池,12次面对意甲球队得分就是明证。面对苏格兰球队,梅西9次破门,而面对法国球队,梅西也有7次得分,骄傲的法国人面对梅西,也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

英格兰是遭遇梅西火力最猛的国家

进球俱乐部分布

在梅西征战欧冠的历史上,哪支球队是他最喜欢的呢?答案是阿森纳。面对温格的枪手,梅西从不留情面,他一共9次破门,其中包括一次震惊欧洲的大四喜,那是梅西的封神一战。对阵意大利老牌豪门AC米兰,梅西则是打入了8球,尽显伟大射手风范。凯尔特人是欧洲的一支有着悠久历史的豪门,梅西面对这支球队,也是进球如探囊取物,一共8次得分。勒沃库森也是梅西的“提款机”,他面对药厂打入7球。荷兰的阿贾克斯同样是梅西所喜欢的,巴萨球星面对荷甲球队6次破门。

赛季分布

梅西的第一个欧冠进球发生在2005-06赛季,那个时候,在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梅西并非核心,但是已经开始崭露头角。2007-08赛季开始,梅西的欧冠进球开始井喷,当赛季打入6球,梅西在欧冠最高产的一个赛季是2011-12赛季,当时他打入了14球。另外在2010-11赛季,梅西打入12球,在2014-15赛季,梅西打入10球,在206-17赛季,梅西也有11球进账。近年来,这个杀手在欧冠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他是C罗的头号对手。

进球所穿号码分布

身穿巴萨的30号战袍,梅西打入1球,身穿19号战袍,梅西打入7球,身穿象征核心的10号战袍,梅西打入了92球。

对比C罗 梅西打入100球效率更高

虽然他的欧冠进球数不及C罗,但是在打入欧冠100球的速度上,梅西更快。阿根廷球星花费了123场比赛打入欧冠100球,而C罗则花费了137场。时间来看,梅西打入欧冠100球的登场时间是10090分钟,C罗则是11848分钟。梅西打入100球,只用了524脚射门,而C罗花费了790脚,这说明梅西的效率更高。在打入欧冠100球时,梅西也是史上最年轻,他是30岁零263天,而C罗是32岁零72天。这样的梅西,只能让世人膜拜。

梅西C罗效率对比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