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大连国安双壕会 华夏PK鲁能天津演德比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3轮的较量继续上演同城德比,天津城的两支球队泰达和权健相遇,延续赛季开始以来的同城德比节奏。大连和国安两支新晋土豪球队本轮相遇,卡拉斯科、盖坦对上巴坎布、比埃拉,比拼的是身价,也是能力。

其他较量,华夏幸福与鲁能的对决将是本轮的焦点大战,华夏的廊坊首秀能阻击势头正猛的鲁能?重庆则回到主场迎战苏宁,人和继续3连客的征程前往东北挑战亚泰。双线连捷的上港继续做客,南下广州挑战富力,赛季7战不胜的申花则前往客场挑战此前连败的贵州。卫冕冠军恒大主场则面对建业,卡纳瓦罗的球队有望拿到连胜。

国安与一方的较量是能力与身价的比拼

大连一方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3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2012-2014这3个赛季,大连一方的前身阿尔滨与国安交手6次,取得2胜4负的成绩,其中2014赛季被国安双杀,但大连2012和2013赛季2个主场分别取得3-1和3-0的大胜。

两队近况:一方此前2轮连败,而且丢掉10球的同时1球未进,也是新赛季开始后唯一一支没有进球的球队,上赛季中甲尾声阶段,大连最后4个主场只拿到1胜3负的成绩;国安上轮2-1击败苏宁迎来赛季首胜,也打破了长达8个月客场不赢球的窘境。

比赛看点:大连与国安,是冬窗引援最出风头的球队,大连拿下了卡拉斯科、盖坦和丰特,国安除了巴坎布和比埃拉之外,还有一众内援,这场对决,是2支新晋土豪球队之间的PK;大连迎来重返中超后的第一个主场,也是2014赛季降级后,顶级联赛重返大连赛区;赛季开始前,大连就传出要更换主帅的消息,而随着前2轮连败连一个进球都没有捞着,传闻又开始浮现,与国安一役的胜负真会关系到马林在大连的前景?国安则继续客场的征程,上次客场取得连胜,还是施密特上任初期,能重现去年客场连胜的辉煌?

此外,2016赛季结束和国安合同重返大连的老将周挺,本场比赛将面对旧主,而国安方面则有吕鹏、晋鹏翔、于大宝和于洋4将面对老东家。

河北pk鲁能高准翼引关注

河北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3月17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华夏幸福与鲁能中超交手4次,1胜1平2负处于下风,2个主场倒是1胜1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华夏幸福上轮3-2击败贵州,迎来赛季首胜,而坐镇主场华夏幸福向来强势,上赛季的最后6个主场5胜1平保持不败;鲁能连续2轮取胜,而且打进5球的同时不丢1球,不过鲁能的客场成绩差强人意,去年包括足协杯在内的最后9个客场,5平4负难求一胜。

比赛看点:新赛季,华夏幸福将主场从秦皇岛搬迁到廊坊,这也是球队在廊坊的首秀,新赛季的新主场首秀,能交出怎样的答卷?与华夏幸福迎来第一个主场相比,鲁能新赛季首次征战客场,马加特率队时期鲁能是客场虫,李霄鹏挂帅能否改变球队的形象?上赛季的末轮,华夏幸福正是在客场4-5不敌鲁能才失去了亚冠资格,这场对决也是华夏幸福的复仇战;佩工的球队虽然前2轮拿到1胜1平的成绩,但表现无法令外界信服,首个主场,华夏能否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鲁能上赛季就是以3连胜开局,客场拿下华夏幸福,将追平去年的开局成绩;此外,高准翼能否出战将是本场比赛的又一大看点,鲁能方面此前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关于与高准翼(华夏)合同纠纷的仲裁申请,除此之外,赵明剑、罗森文、杨程、耿晓峰面对老东家。

重庆斯威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3月17日19:35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交锋历史:重庆与苏宁(含前身),在中超一共交手10次,重庆3胜1平6负处于下风,5次主场御敌,重庆更是只拿到1胜1平3负的成绩,2015赛季重返中超以来,重庆在主场连续3个赛季拿不下苏宁,战绩为1平2负。

两队近况:重庆前2轮1胜1负,新帅平托的起步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不过重庆赛季的主场首秀1-0击败人和,结束了上赛季尾声阶段主场连续不胜的尴尬;苏宁前2轮同样1胜1负,赛季的首胜出现在客场,此前做客重庆,苏宁有着美好的回忆,这一次还能从重庆带走分数?

比赛看点:重庆与苏宁上赛季的对决,各自在对方主场取胜,回到主场作战,重庆争取一改此前3个赛季主场逢苏宁不胜的窘境;苏宁方面,前2轮都是以2名外援出战,拉米雷斯和博阿基耶能否赶上这场比赛,将是苏宁有没有希望拿到赛季第2胜的关键;U-23球员仍然是苏宁最被外界关注的地方,黄紫昌前2轮均打出上佳表现,做客重庆继续首发没有太大的悬念;重庆的邓小飞、姜嘉俊面对老东家。

长春亚泰中超前两轮表现不让人满意

长春亚泰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3月18日15:30

预测结果:亚泰获胜

交锋历史:亚泰与人和中超交手20次,亚泰8胜8平4负占据了绝对上风,10个主场亚泰5胜4平仅1负,2014和2015赛季,亚泰4次面对人和2胜2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亚泰赛季的前2轮1平1负未尝胜绩,不过亚泰上赛季的主场极为强势,最后10战5胜5平保持不败;人和上轮2-1爆冷击败权健,收获了重返中超的首胜,与亚泰的对决将是人和连续的第3个客场。

比赛看点:陈金刚的球队作为上赛季的黑马,新赛季一上来的表现差强人意,上轮更是0-5完败给恒大,赛季的主场首秀,亚泰就是力争摆脱前2轮的颓势;人和则继续自己的客场征程,不过前2轮客场虽然1胜1负,但即便输给重庆的比赛,人和也打出了内容,做客PK亚泰则争取再接再厉。

广州富力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3月18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2013赛季以来,富力与上港中超、足协杯交手12次,取得了4胜4平4负的平手战绩,其中6个主场1胜4平1负,但中超的5个主场,富力则是4平1负未尝胜绩。

两队近况:富力新赛季的开局不错,连胜恒大与大连,而且主场自去年足协杯4-2击败恒大以来从未输球,战绩为傲人的9胜1平;上港双线飘红,新赛季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6胜1平保持不败,客场赛事更是3连胜。

比赛看点:两队去年在越秀山进行的比赛闹出了大“动静”,奥斯卡拿球闷富力球员导致冲突,包括奥斯卡、傅欢、陈志钊、李提香在内,一共被禁赛26场,上港“故地重游”肯定是感慨万千;富力的主场自从涂成金色以来未尝败绩,面对强势来袭的上港,能否守住金身,争取中超赛场首次在主场战胜上港;上港则期待延续此前的傲人势头,如果能在客场击败富力,上港的上升势头恐怕就只能等到恒大来阻击;富力2012赛季升上中超以来,此前的最佳开局是上赛季的3连胜,拿下上港就将追平纪录,上港中超最佳开局同样是3连胜,在2015赛季创造,双方谁能追平纪录?

上港连续多线作战,包括主帅佩雷拉和队长胡尔克在内都表示,球队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这是富力赛前收获的利好消息?

贵州恒丰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3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贵州获胜

交锋历史:上赛季的2次交手,贵州和申花1胜1负,均是在对手的主场获胜。

两队近况:贵州新赛季的前2轮比赛都告负,并且单场都丢掉了3球,而且毫无上赛季的主场强势势头;申花多线作战的情况下7战不胜,仅拿到4平3负的成绩,与贵州的对决,将是申花新赛季开始后的第一个联赛客场。

比赛看点:贵州前2轮全败,而申花则是1平1负未尝胜绩,两队的交手谁能止住颓势?贵州前3轮全部坐镇主场御敌,如果拿不下申花,接下去又要连续面对鲁能、权健,曼萨诺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不过上赛季曼萨诺率队面对老东家取得3-0的完胜,这一次还能在老东家身上“翻身”?申花不仅存在伤病因素,同时连续多线作战,也对球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幸运的是,打完这场比赛后,中超将迎来一个小的间歇期,申花做客可以全力以赴,无需再分心亚冠。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3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交锋历史:2011赛季以来,恒大与建业中超、足协杯交手14次,恒大10胜2平2负完全占据上风,其中12场中超赛事,恒大更是9胜2平仅1负,中超主场面对建业,恒大5胜1平保持不败,但建业有4场比赛在天体取得进球。

两队近况:恒大双线取得3连胜,连续以5-0零封亚泰,以及2-0客场零封济州联,卡纳瓦罗的球队防守有所改观;建业第2轮主场1-0小胜泰达,上赛季的15个客场比赛取得5胜1平9负的成绩。

比赛看点:恒大连续双线作战,体能是对球队最大的考验,不过此前卡纳瓦罗已经采取了一定的轮换,对阵建业不出意外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人员调整;建业做客天体难求一胜,而且是恒大最为喜欢的对手之一,但趁着恒大多线作战,塔拉吉奇率队南下还是期待取分,甚至有爆冷的想法;建业的杜长杰结束2场停赛解禁复出,恒大门将曾诚面对老东家。

津门德比看点十足

天津泰达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3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交锋历史:泰达和权健中超交手2次,而且均打出了大比分,分别在各自主场取得3-0和4-1的胜利。

两队近况:泰达首轮爆冷逼平华夏幸福后,第2轮即在客场0-1负于建业,但泰达上赛季能够成功保级,靠的是最后阶段的主场4连胜;权健周中的亚冠4-2复仇全北,结束了双线连败,尽管权健做客,但赛季的中超首个客场4-0大胜建业,而且天津奥体中心对于权健来说也不陌生,这是球队的亚冠主场。

比赛看点:上赛季的天津德比的次循环较量,闹出了不少幺蛾子,这也是足协本赛季安排4城德比在前4轮出战的原因之一,相比于此前2轮的广州和上海德比,天津德比的影响力相对一般;泰达虽然首轮有不俗发挥,但第2轮面对建业即重现上赛季的颓势,趁着权健双线作战,泰达能否找回感觉;权健双线作战体能是巨大的影响,韩国后卫权敬源出现伤情,而帕托、莫德斯特周中的亚冠全部取得进球,索萨如何安排三外援出战,与人和的较量正是权敬源的缺席才导致球队落败;泰达的赵宏略本场比赛因红牌停赛,杨君和储今朝则面对老东家。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