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英雄韦世豪:不想被看成U23 认同国安死磕精神

撰文/赵宇

同江苏队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北京中赫国安队球员韦世豪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直接洞穿了对方球门,他也因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而获得第二轮中超英雄奖项。

其实就在去年,他曾因在工体两次洞穿国安球门而获得该奖项,现如今又穿着国安球衣拿奖了。

韦世豪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完全融入到了北京的足球环境当中,对于死磕到底的精神非常认同,他不希望大家把自己当做U23球员来看,希望能够帮助国安队在本赛季完成进入亚冠的目标。

腾讯体育独家对话韦世豪

没太在乎力压拉维奇得奖这事

腾讯体育:从球迷、媒体的总体评分来看,你的分数压过了河北队的拉维奇,说说你的感受吧。

韦世豪:我们赛季第一场赢球,大家对我的期望比较高。另外也是因为这场比赛比较关键,所以大家把票投给了我,还是感谢那些支持我的人吧。

腾讯体育:其实我们是想让你说说力压拉维奇这事儿。

韦世豪:我也没太注意拉维奇这轮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记得他们这轮好像是张呈栋进的球……

腾讯体育:上赛季代表上港进过国安两个球,那轮比赛被评为中超英雄。现在代表国安比赛又拿奖了,感觉一定很不一样。

韦世豪:没想到换了一身衣服居然也拿奖了,真的没想到。代表两支不同的球队拿奖肯定是不一样的感受,不管代表谁拿奖,首先都是对我个人表现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全队表现的褒奖,挺好的。

腾讯体育:和上港相比,跟国安效力有什么不同吗?

韦世豪:还是不太一样吧,上港在阵容以及其他各方面比较稳定,国安聚集了很多优秀球员,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位置竞争上岗。

韦世豪说,在国安每个人都有机会。

非常认同国安队的死磕精神

腾讯体育:你融入到北京的足球环境里了吗?

韦世豪:我觉得我融入的挺好的,我在国外经历过很多支不同风格的球队,这段经历也能够帮助自己不断适应中国的球队,都没有问题的。

腾讯体育:你和巴坎布、比埃拉应该可以直接无障碍交流吧,你们平时都聊什么?

韦世豪:都可以交流,没问题的,西语和葡萄牙语都比较相似。我还带巴坎布去吃火锅了呢,他只吃牙签肉,不吃肥牛和其他的……老外跟我们吃的还不太一样。

腾讯体育:有人说国安队的气质跟你有些像,你这么认为吗?到底是什么气质?

韦世豪:我觉得就是那种“死磕到底”的气质吧。跟江苏队比赛大家其实就能够看出来,是我们大家一起咬牙拼下来的,始终没有放弃,这就是死磕到底的精神。

韦世豪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自己已经融入了国安的球队文化。

腾讯体育:你是怎么理解“死磕精神”这四个字的?

韦世豪:就是不放弃,拼到底,到球场上就是要跟人家拼到底。

腾讯体育:看你现在跟李磊交流比较多,是不是从他身上也感受到了这四个字?

韦世豪:对啊,他在场上给人的感觉就是拼命三郎,跑动数据各方面在中超也是前几名的,他会带领大家踢得更热血,我们每个人也应该像他一样比别人多跑两步。一场比赛如果每个人都多跑两步的话,这个球就比较好赢下来了。

腾讯体育:你对工体的比赛氛围应该比较了解,只不过之前是代表客队来这里比赛,现在是不是已经期待回到主场比赛了?

韦世豪:北京主场的球迷氛围的确非常好,一片绿色的海洋,我也很期待着能够早点回到主场比赛吧,每个球员都希望在自己的主场好好表现。我期望自己可以进球,也可以帮助球队赢球,尤其是在最关键的时候。

韦世豪在专属漫画上签名

跟鲁能队球员私下关系都挺好

腾讯体育:说说你跟江苏队比赛时那个进球吧,好像经常在这个位置上破门,是特别有感觉吗?

韦世豪:比赛中只要出现在那个位置,我经常会尝试一下射门,那个球确实球速比较快,也没想到自己第一脚射门就进了,真的没想到。

腾讯体育:现在大家都说“北有世豪,南有紫昌”,你俩在第二轮中超直接碰面了。之前了解黄紫昌这名球员吗?你怎么评价他?

韦世豪:之前不了解,也不怎么认识。不过从比赛中就能够看出来这是个不错的球员,很有特点。速度、身体、技术都不错,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腾讯体育:大家还以为你跟鲁能队比赛时就能进球呢,是不是那场比赛被限制的太多了?

韦世豪:那场上场时间比较短,第一场比赛大家可能心态和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接下来慢慢找到最好的状态,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刚来到球队的韦世豪,还需要进一步的适应磨合。

腾讯体育:鲁能球员对你挺不客气的,双方还有一段时间纠缠在一起了,这是什么情况?

韦世豪:没有,其实大家都很熟悉了,可能当时他们也告诉我:慢点。大家真的特别熟悉,我也没有跟别人发生冲突,或者其他什么的。我撞完金敬道之后也跟他示意、打招呼了,他后来也起来了,真的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我们大家之间的关系都太好了,所有人都太熟悉了,跟人家也不可能发生什么东西。

不希望大家拿我当U23球员看

腾讯体育:第三轮中超跟大连队比赛有什么想法吗?他们是升班马,之前输了两场比赛了。

韦世豪:他们引进了三个特别牛的外援,这需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我们也特别肯定想要拿下这场比赛,三个客场对我们确实比较难,但如果打好这三个客场,对于我们球队整个赛季来说都特别会有帮助。

腾讯体育:你现在的状态是不是已经达到了每场比赛都首发的要求?

韦世豪:我感觉自己状态还不是最好的时候,我也跟教练说了,如果让我踢的话不管什么比赛,什么时候,我都会全力以赴的。

腾讯体育:自己有什么具体目标吗?

韦世豪: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希望球队能够进亚冠,自己能够多多进球、助攻,作为球员来说自己表现好其实就是帮助到了球队。

腾讯体育:好像你自己不愿意拿自己当U23球员来看。

韦世豪:我不希望大家拿我当U23球员看,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踢上比赛。

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韦世豪说不希望别人把他当成U23来看。

如果让我踢后卫也会全力以赴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自己在球队当中的位置?

韦世豪:教练安排我踢哪里就得踢哪里,这个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你不能把个人不能凌驾于整体之上,教练哪怕让我踢后卫我都会全力以赴的。

腾讯体育:以前踢边前卫,上一场比赛踢前锋,能适应吗?

韦世豪:我之前在葡萄牙踢的最多的位置就是前锋,所以也比较熟悉,踢这个位置肯定没问题。

腾讯体育:如果长期安排你踢前锋,你怎么看自己和巴坎布的配合?

韦世豪:我觉得我俩的类型不太一样,所以在比赛当中正好可以互补,挺好的,没什么问题。

腾讯体育:球队第一场比赛表现不是很好,第二场赢球了有些起色,你怎么看接下来的中超比赛?

韦世豪:三连客,这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比较难,而且第一场和第二场遇到的球队实力都比较强。万事开头难,我们第二场这不是赢球了么,所以今年也不算是一个坏的开头。大家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会越来越好。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