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尼亚赛:梁文博4-2塞尔比 进八强战宾汉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2018斯诺克罗马尼亚大师赛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在首轮中中国名将梁文博状态出色,4-2力克世界第一塞尔比挺进八强。其他比赛中,卡特4-0零封威廉姆斯,马奎尔4-0击败马克金,宾汉姆救赛点4-3逆转罗伯逊。

梁文博逆转塞尔比

罗马尼亚大师赛是本赛季新增加的一项邀请赛,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进行,赛事总奖金为20万欧元其中冠军将获得5万欧元,赛事将邀请世界排名前十六位的选手参加。

世界第一塞尔比在首轮中遭遇中国名将梁文博,两人此前交手11次塞尔比6胜5负稍占优势,不久前威尔士赛两人曾经相遇,梁文博救赛点4-3逆转塞尔比。首局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状态低迷连续出现进攻失误,塞尔比25-22后打丢顶袋咖啡球,随后梁文博上手70-25超分优势领先。随后两人在最后一颗红球展开长时间缠斗,连续多杆缠斗后在黄球上塞尔比出现失误摔袋送出袋口球,无奈放弃这局梁文博1-0领先。第二局梁文博上手取得47-0领先后打丢中袋红球,塞尔比随后追分连得11分后中断,缠斗中红漏出底袋机会,梁文博上手取得68-11的领先优势。缠斗中塞尔比打进红球后底袋黑球不进,被超分后放弃这局梁文博2-0领先。

第三局中塞尔比连得28分后进攻中断,随后防守中塞尔比漏出底袋机会,梁文博绝佳上手机会的情况下,连得12分后简单底袋黑球没能推进,随后塞尔比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扳回一局1-2落后。第四局梁文博上手拿下28分后中断,随后缠斗中梁文博打进组合球上手,取得69-0的超分优势后底袋红球不进。塞尔比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失误,梁文博再度上手拿下这局3-1领先来到赛点。第五局塞尔比取得49-1的领先,随后梁文博失误漏球,塞尔比再次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挽救赛点2-3落后。第六局中,梁文博连得31分后失误,随后塞尔比拿下41分交出球权,梁文博凭借一杆长台再度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后4-2淘汰塞尔比挺进八强。

经过禁赛复出的宾汉姆在罗马尼亚赛首轮遭遇“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首局宾汉姆迅速进入状态,单杆91分拿下这局,随后赢得第二局缠斗胜利2-0领先。此后比赛罗伯逊状态开始回升,连胜三局3-2反超拿到了赛点。第六局宾汉姆完成单杆137分挽救赛点,决胜局中罗伯逊超分优势领先下,绿球上连续罚分随后宾汉姆抓住机会打到粉球拿下这局,4-3逆转罗伯逊挺进八强。

本赛季拿下两个排名赛冠军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在首轮遭遇卡特,首局比赛威廉姆斯上手拿下37分后中断,此后卡特掌控比赛局面,通过杆74分超分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双方陷入长时间斗防守,卡特零敲碎打70-30胜出这局2-0领先。第三局威廉姆斯仍旧不见起色,防守漏球留下机会,卡特上手单杆133分破百拿下这局3-0领先获得赛点。第四局中依旧是卡特掌控局面,凭借一杆71分再胜一局,总分4-0零封威廉姆斯晋级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中马奎尔对阵马克金,比赛中马奎尔状态更加出色,首局比赛完成单杆109分破百,第二局中马奎尔连得61分奠定优势,拿下这局2-0领先。第三局马奎尔再轰单杆108分破百拿到赛点,随后马奎尔连得74分胜出第四局,总分4-0零封挺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卡特。

(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