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连斩!6杀豪门! 海因克斯史上第1超越两神

腾讯体育讯 拜仁3-1再胜土耳其劲旅,晋级欧冠八强。这个夜晚属于海因克斯,他完成了欧冠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11连胜。本赛季之初,很多观点指出,由于拜仁新老换血,南大王已经不再是“皇萨仁”欧洲三大腿之一。但人们漏算了海因克斯,拥有这位欧冠第一纪录神帅,拜仁战力倍增。

海因克斯实现欧冠11连胜

本战是海因克斯统率球队连续第11场欧冠赛事取胜。始于2012-13赛季的欧冠1/4决赛,直到今天。海帅的11连胜,也超过了范加尔(2000年5月到2009年9月)、安切洛蒂(2014年4月到2015年2月)所保持的欧冠10连胜的纪录,成为欧冠史上第一。

海因克斯的11连胜,始于2012-13赛季拜仁“三冠王”赛季的欧冠1/4决赛。海帅的球队双杀尤文图斯,再两回合7-0双杀当时的宇宙队巴塞罗那,又决赛2-1击败多特蒙德,赢得欧冠冠军。此后68岁的海因克斯功成身退,赋闲在家。本赛季拜仁深陷危局,不得不让72岁的海大帅回归救火。海因克斯入主后,欧冠取得6战连胜,其中就包括了3-1击败“四亿妄为”的大巴黎的经典比赛。11连胜,6战灭杀的都是尤文、巴萨、多特、巴黎这样的豪门,含金量十足。

这11战里,有很多对足坛格局都有深远影响的大战,例如拜仁两回合7-0横扫巴萨,让一代“宇宙队”尘埃落地。再例如本赛季拜仁3-1完胜大巴黎的比赛,击溃了四亿豪门的自信,也被认为是法甲财阀在欧冠狼狈出局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海大帅创造纪录的这5年间歇期里,即便是瓜迪奥拉、安切洛蒂这样的神帅,也无法统率拜仁实现同样的伟业,这从一个侧面证实了海大帅的才华。也许站在整个足坛的角度来看,海因克斯和瓜帅安帅谁更优秀,仁者见仁。但对于拜仁而言,海大帅就是最合适的那一个,有他没他,拜仁是两支球队。

这11连胜在拜仁队史,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也是极具分量的。11连胜的前5场,是拜仁队史最巅峰时刻的华美记忆。后6场,看起来竞技方面的重要性不如前5场,但却更令球迷感动。要知道一个72岁、赋闲四年的老人,不缺名利,本该在家颐养天年。但基于对拜仁的热爱,他勇敢的出来接受挑战,从安切洛蒂手中接过一个烂摊子(当时的拜仁德甲落后榜首不少积分,欧冠惨败给巴黎后士气低迷,罗贝里老去新人又接不上班),他迅速带队扭转状态,如今德甲领先第二名20分,欧冠一路连杀进入八强,队内新星人人涨球,穆勒J罗等人纷纷被激活……

可以预见,接下来无论任何对手对付拜仁,他们最头痛的对手都将是海因克斯。即便海大帅本赛季无法冲击欧冠成功,但他也因为推进换血方面的建树,打下了拜仁新一代王朝的根基。一个词形容这样的海帅:传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